会员动态 > 正文
根治“行人闯红灯过马路”顽疾 海康神捕行有绝招
2017/6/15 10:4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红灯,海康威视,交通      浏览量:
行人在红灯状态下越过警戒线,进入人行横道的,系统自动检测行人越线行为,抓拍行人闯红灯全景图像,系统将三张行人闯红灯过程图片和一张行人半身特写图像进行自动合成,形成完整的行人闯红灯画面信息。

在路上我们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明明红灯亮了,还是有人匆匆过马路;凑够一堆人,无视红灯集体过马路;看看没车经过,心存侥幸闯红灯过马路;类似行为层出不穷……

这些行为,不仅仅是不文明的交通陋习,更重要的是严重威胁生命安全,并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使得通行速度更加缓慢;而带着小孩子闯红灯过马路,则使得这一坏习惯在潜移默化中传给下一代。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倡导文明出行,我国对此更是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但为什么行人闯红灯缕禁不止?究其原因除了行人的不自觉,还有缺乏科技手段的应用,取证比较困难。机动车闯红灯可以通过抓拍系统自动识别取证,以扣分、罚款、教育等方式进行有效管理,但是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却缺乏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

有没有更先进、更可靠、更实用的方法?让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近日,山东济南、江苏宿迁等地的交警部门应用了一个创新性办法,使得“行人闯红灯过马路”这一交通顽疾得到有效整治。

海康威视“人脸比对行人闯红灯交通管理报警系统”,是视频分析、运动跟踪、人脸检测和识别技术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全新综合应用。

通过海康神捕行人闯红灯检测一体机对闯红灯人员进行人脸抓拍、人脸特征的提取,并将数据送入后端海康脸谱人脸信息综合应用系统,实现人脸动态比对、实时预警等功能,路口前端安装显示信息大屏进行实时告警发布显示。

整套系统融合了深度学习技术,深度智能产品“海康神捕+脸谱”相配搭,实际应用的准确率非常高。

行人闯红灯自动检测

行人在红灯状态下越过警戒线,进入人行横道的,系统自动检测行人越线行为,抓拍行人闯红灯全景图像,系统将三张行人闯红灯过程图片和一张行人半身特写图像进行自动合成,形成完整的行人闯红灯画面信息。

也就是说——一旦闯红灯,就会被摄像机抓个现行;同时,闯红灯的过程还会通过路边的大屏进行曝光,违法行为将公诸于众。山东、江苏交警部门率先运用这一科技手段来改善交通秩序的做法,获得了央视点赞,6月11、12日连续两天央视新闻频道都进行了报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