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易华录受邀成为新AI联盟智能出行推进组成员
2019/6/26 09:00   易华录      关键字:易华录 新AI联盟 智能出行推进组      浏览量:
易华录公司携手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滴滴出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智能出行推进组。

  2019年6月18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称“新AI联盟”)理事大会在深圳召开。易华录公司携手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滴滴出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立智能出行推进组。   
  智能出行推进组组长由新当选的新AI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滴滴出行AI Labs智能控制首席科学家唐剑担任,易华录公司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孙建宏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吴文峻教授,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胡帅,大连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刘锴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朱文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吴枫教授等行业专家一同当选为联合组长。

智能出行推进组组织架构

  2017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总书记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成为国家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先发优势的重要科技战略。   
  智能出行,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最佳的应用实例。利用大数据智能挖掘交通出行数据价值,为交通出行提供决策基础;利用跨媒体智能实现巨量出行多媒体数据的分析与推理;利用自主协同技术实现智能驾驶;利用混合智能实现司机与智能车辆的融合;利用群体智能技术,实现广大司机与智能车辆的统一管理与调度。智能出行推进组将深入推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出行领域的落地,共同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的实施。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最佳应用场景-智能出行  

  智能出行推进组将研究智能出行生态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利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助推出行领域变革,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如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等技术在智能出行领域的研究落地,推进出行智能化、共享化与综合化,推进交通工具的智能化与网联化,推进出行基础设施智能化与协同化。智能出行推进组将充分利用推进组以及推进组相关外部资源,构建智能出行前沿科技创新基地,努力将智能出行创新基地建设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智能出行合作基地。   
  此次易华录受邀成为新AI联盟智能出行推进组成员单位,并当选为联合组长,是行业对易华录在智能交通和智慧出行领域多年耕耘的认可。作为小组成员,易华录将发挥在交通数据湖和智能交通方面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打通数据壁垒,构建行业生态,开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智能出行领域的创新研究并探索相关场景下的落地应用。   
  未来,易华录将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持续探索针对车路协同、“北斗+智能交通”、智慧网联等新模式,构建行业数据湖,发展智能驾驶、优化交通管理,为实现更加精细和可持续的城市交通管理提供支持,为提高公众出行效率、提升行业智慧化水平、实现更加精准的行业管理做出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