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易华录签约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9/7/2 09:11         关键字:易华录 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量:
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主办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在四川雅安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隆重举行。
    2019年6月28日上午,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主办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在四川雅安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隆重举行。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苟乙权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易华录与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天翼云、金山云等企业分别与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进行了入驻签约。易华录公司总裁林拥军,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高辉,数据湖投融资事业部总经理王帆等参与了签约仪式。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在讲话中指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开园,标志着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迈上了新的征程,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探索了新的经验。雅安要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增强园区综合竞争能力,加快吸引更多的大数据企业,着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促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分别做了讲话和致辞。   
  林拥军总裁代表易华录进行了签约并发表了演讲,林总指出:城市数据湖作为城市新一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以蓝光存储技术为依托,以全球前沿的光磁一体存储技术为核心,集数据存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等于一身,具有海量、绿色、安全、生态等优势,能够满足城市海量数据的低能耗、低成本、长期、高效存储的要求,以及数据分析、价值挖掘和智能应用等需求,从而增长城市记忆,提升城市智慧。   
  由易华录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的“雅安川西数据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总计1000PB光磁一体数据存储能力,成为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数据湖产业园。   
  自2016年易华录创造性地提出“城市数据湖”理念以来,截止目前,易华录已在天津、重庆、成都、无锡、徐州、泰州,株洲,德州、赣州等10多个城市落地了城市数据湖项目,并已经与3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生态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凭借光磁一体存储优势和公司多年以来积累的专业、安全的数据运营能力,易华录已经形成了以数据湖为核心的大数据生态圈,为政府、企业、公众等多方提供了多元化的数据服务。   
  此次易华录携手川发展签约雅安经开区,三方将依托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现有资源,按照“以湖促园,湖园共建,共创共赢”的建设模式,共同打造川西数据湖。   
  未来,易华录将把川西数据湖打造成为雅安市大数据汇聚存储、应用开发、创新创业及产业孵化的区域性示范基地,并以雅安经开区作为区域战略据点,以城市数据湖作为抓手,在共商共建共享中,努力把雅安市打造成数据招商的样板城市,并为推进雅安以及川渝地区的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产业升级提供有力的智慧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