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助力重庆新冠疫情防控视频监控指挥调度平台
2020/3/25 10:4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关键字:华为,重庆,新冠疫情,视频监控,平台      浏览量:
疫情之下,华为云WeLink为用户免费提供视频会议系统,1000用户数以下的单位可以在线免费开通,并支持100方实时在线会议,助力企业高效远程办公。
  当前重庆大多数地区陆续迎来复工复产。面对疫情,远程办公、协同办公、云办公成为不少企事业单位首选模式。

  3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获悉,疫情之下,华为云WeLink为用户免费提供视频会议系统,1000用户数以下的单位可以在线免费开通,并支持100方实时在线会议,助力企业高效远程办公。
  疫情发生后,许多在线办公平台及云服务厂商陆续宣布免费开放远程办公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在此之下,华为宣布免费向社会各行业开放智能工作平台华为云WeLink。
  “华为云WeLink支持1000用户数以下的单位可以在线免费开通,并能实现100方实时在线会议,助力政企高效远程办公。”华为方面介绍,疫情期间,庞大的接入量超过了传统的电话会议系统和普通的线上办公平台的支撑范围,华为云WeLink展现了云服务带来的协同办公变革。
  华为介绍,疫情期间,华为云WeLink新增企业数数十万,新增日活用户数超100万,业务流量增长50倍,包括北大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大一院、中大五院等近万家医疗机构,全国数万家各级卫健委、疾控中心、政府单位选择华为云WeLink。
  “在重庆,华为运用华为云WeLink,历时10天,完成了从方案设计,到交付部署的任务,建成了新冠疫情防控视频监控指挥调度平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华为方面介绍,该平台有效支撑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场视频调度指挥工作,顺利承担了重庆市政府与市重症防护医院、重庆市援鄂医疗队的视频连线调度任务,同时还高效保障了专家远程视频分享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经验交流会。
  华为云WeLink支撑“屏对屏”签约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重庆加大招商力度开展“云签约”,目前市招商局、两江新区、渝北区、高新区、大渡口区、石柱县等地都通过华为云WeLink开展了“云签约”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从2月份开始,重庆两江新区应用华为云WeLink、5G技术每周开展“云签约”活动,目前,这已成为常态化工作。“云签约”使整个签约过程简约、高效,既减少了人员集聚,又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两江新区举行了“新基建·智能网联”、“大健康产业·生物医药”等连续5场“云签约”活动,涉及新基建、大健康、数字经济、高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统计显示,全国范围内通过华为云WeLink在线签约总金额,已经超过2200亿元。华为云WeLink已经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机关、医疗机构、高校或大中小企业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华为云复工复产大管控平台为江苏、浙江、吉林、湖南、重庆等15个省份的100余万企业3000万人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华为云还推出了中小企业驰援计划,联合100家合作伙伴推出超过100个复工复产技术解决方案,累计有6000家企业领取了免费云资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