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在大同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基地
2020/7/16 09:04   潇湘晨报      关键字:华为 大同 人工智能 基地      浏览量:
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建设在稳步推进,硬件设备于5月初已全部到货,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硬件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7月13日,在大同市云州街南侧的华为(大同)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该项目一负责人对记者说。
  本报讯(记者赵志成通讯员贾涛)“我们以经开区为试点,逐步推动能源云大数据平台落地,目前已经调研了38家规上企业,1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建设在稳步推进,硬件设备于5月初已全部到货,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硬件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7月13日,在大同市云州街南侧的华为(大同)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该项目一负责人对记者说。
  2019年以来,大同市依托区位、人才、生态、文化等优势,深度融合华为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产业链整合能力,与华为共同推进华为(大同)能源云+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旨在将先进的人工智能应用引入到大同智慧政务、智慧安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旅游等领域,全方位展开应用实践,推动大同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目前,该市协同华为公司布局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从基础设施、融合应用、企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数据治理等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合作,并率先出台支持5G、大数据等一系列政策举措,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
  据了解,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加快大同政务大数据、能源云、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建设,华为(大同)能源云+人工智能项目在实现数据管理、交换、共享等基础功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推进该市安全保障体系、政务智慧运行体系、综合能源信息服务体系、人工智能实训体系等一体化建设,打造一个庞大的全市各信息系统智能化运行网络。
  “在充分了解大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后,华为公司在大同搭建起华为(大同)能源云+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平台,希望聚集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企业与人才,打造一个能够持续输出人工智能核心研发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重要载体,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大同的广泛应用与产业化。”谈及项目建设初衷,该项目负责人说,“能源云平台就是构建能源管理的‘大脑’,提供能源监控、能源分析、能源管理等服务,降低用能成本,进一步提高能源管理效率,为政府、能源消费者、能源运营商、能源产品与服务商等,提供绿色、安全、经济、高效、增值的综合能源信息化服务,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能源产业深度融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