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商汤教育”成立
2020/9/24 08:24   潇湘晨报      关键字:人工智能 商汤教育 成立      浏览量:
9月23日,商汤科技宣布成立商汤教育子品牌,将为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学段的普及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助力。
  9月23日,商汤科技宣布成立商汤教育子品牌,将为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学段的普及和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助力。当日发布了商汤教育平台、智能视觉机器人套件SenseStorm、多款教育机器人更新和面向小学学段的人工智能普及性教材《人工智能启蒙》等一系列全新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同时还宣布启动了人工智能教师培训项目“燎原计划”。
  商汤科技新兴创新事业群总裁柳钢表示,“教育是保障‘AI+’和智能产业持续发展、持续火热的基础。商汤教育子品牌体现的不仅是商汤对于教书育人的热爱,更是其推动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决心。我们希望商汤教育能够助力培养越来越多的AI人才,在技术前沿和产业融合方面不断开拓进取,为AI的明天创造更多可能。”
  商汤科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戴娟表示,“我们希望学生通过在平台开发科创项目逐渐培养项目管理的重要思维,也就是通过系统化和结构化的思维来解决问题。其中涵盖了以假设为先导、罗列问题构成的要素、对要素进行合理分类并进行分析、寻找对策、制订行动计划并最终得以实现或者印证假设。这是一种思维方式,同时也是一种管理方法。”
  教师是普及人工智能教育的基础。在此次发布会上,商汤教育还宣布启动了“燎原计划”,促使商汤教育优秀的人工智能专家参与培养更优秀的人工智能教师。该计划涵盖人工智能教学基础培训、考核与认证、人工智能教学进阶培训与教研素养能力培养、AI种子教师培养项目以及示范课程的打造和创作,通过结合丰富的教学资源全面提升教师们的专业素养、教研能力和授课水平。作为商汤人工智能教育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燎原计划”力求通过培养优秀的人工智能教师,点燃人工智能教育的星星之火。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