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通过巡检分析平台及专家看网
准确识别85%的网络重大风险
2020/9/27 08:36   C114通信网      关键字:华为 巡检分析 平台 看网      浏览量:
在华为2020年第十二届用户大会上,全球技术服务部网络保障业务部部长彭俊发表了“‘5个不中断‘远程维护,保障运营商网络的稳健运行”的主题演讲
  在华为2020年第十二届用户大会上,全球技术服务部网络保障业务部部长彭俊发表了“‘5个不中断‘远程维护,保障运营商网络的稳健运行”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疫情带来的诸如远程办公、线上教育,流量剧增,封城封路,上站维护受阻等的挑战,华为秉承预防为主、快速响应、及专项保障的网络保障机制,持续提供守护客户网络运行不中断、TAC响应不中断、备件供应不中断、维护人员不中断、及客户沟通不中断的“5个不中断”远程支持服务,为运营商网络维护保驾护航并持续创造商业价值。
  华为客户支持服务维护着全球1500多张网络,覆盖170多个国家,服务30多亿用户。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运营商网络维护带来极大的挑战,华为一如既往地与客户风雨同舟,通过持续投入的研发、全球技术支持中心(GTAC)、数字化平台NetCare以及持续钻研客户网络的一线工程师与专家,全面保障了网络的稳健运行。华为客户支持服务的理念是保障运营商网络的稳健运行,持续创造商业价值。
  首先,华为预防性的服务保障网络不出事。基于共性风险平台,快速识别、及时预警全球网络重大共性风险;持续将专家经验沉淀到风险规则库,通过巡检分析平台及专家看网,准确识别85%的网络重大风险,防患于未然;同时持续构建产品自愈能力,利用“大数据和AI”等技术先于故障发生前预测风险,避免问题爆发,减少紧急上站。
  其次,通过TAC2.0多渠道接入平台,或客户要求的多种接入方式,与客户快速建立联系,保持顺畅的沟通。当问题出现,华为响应类服务能快速回应客户需求,通过数字化平台及应用实现一分钟响应,智能问答随时服务、解答咨询类问题,一键召集专家上线,快速获取客户授权等,提供24/7小时不间断的客户支持服务,从问题的报障、定界、到系统自诊断或疑难杂症的专家诊断,输出恢复方案,可实现1小时内恢复业务运行。
  第三、快速及时的备件服务。全球多个区域备件中心,170多个国家备件服务仓储点提供7*24小时的备件交付。疫情期间,华为备件服务在全球二级库房增加了65%的关键备件储备,保证大部分备件在2小时内到达站点。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不中断的专家支持,通过本地维护工程师1+1备份,TAC中心A+B排班备份,TAC中心与代表处互动备份,基于数字化平台通过邮件、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提供远程支持服务。
  疫情下,关键的是人员安全,通过及时地提供防疫物资到员工个人,如口罩,面罩,手套,防护服等,保障员工的安全,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华为全球5000多维护工程师及专家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及作业现场,与客户同舟共济,持续守护客户网络稳健与安全地运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