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通过云、AI、大数据等技术 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
2020/10/14 08:32   人民日报      关键字:华为 助力 深圳 智慧 城市      浏览量:
2020年,“新基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广东省深圳市抢抓机遇,积极布局以5G、云、AI为三要素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
  2020年,“新基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广东省深圳市抢抓机遇,积极布局以5G、云、AI为三要素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
  华为作为植根深圳本土的科技企业,通过云、AI、大数据等技术,助力深圳构建数字化底座,打造全球智慧城市样板。
  华为助力智慧应用场景落地,提升城市幸福感
  “新基建”是我国明确推出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智慧城市建设是“新基建”必不可少的部分,科技创新则是它们共同的重要驱动力。
  华为自成立以来,与深圳市政府先后在鲲鹏、昇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诸多基础产业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共建创新中心,实现城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超过1800家深圳企业正通过华为进行数字化转型,涉及金融、交通、制造、电力、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以数字经济为抓手,华为依托5G、云计算、AI等新技术,助力深圳筑牢城市数字化底座,构筑公共服务领先、人民安居乐业、产业发展争优的城市环境。
  华为携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围绕“运控、安全、服务”三大业务领域,构建了“机场运行一张图”“机场安全一张网”和“机场出行一张脸”场景化解决方案。从去年开始,乘客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只需刷脸安检,即可两秒钟快速通行,连身份证都不用掏。
  华为联合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在边缘侧部署输电视频监控终端,通过“以系统智能分析为主、人工判断为辅”的崭新模式,巡线员工在输电监控指挥中心2小时就能完成现场巡视工作。
  更丰富、更生动的智慧城市生活图景正在深圳上演,每位深圳人都能切实感受到数字之城的便捷,体验智慧生活的美好。
  “新基建”步履不停,加速全场景智慧化
  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发展,以应用为主的创新1.0已经无法满足当前城市发展的需要,城市需要走向应用创新与基础创新并重的创新2.0时代,因此,需要大力发展基础创新。
  为加快深圳市“新基建”建设进度,推动数字化经济持续转型,构建智慧城市坚定基石,2020年7月21日,深圳市政府在“新基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打造首批“新基建”项目95个,总投资4119亿元,计划本年度投资1006亿元。同时,重点提出实现4.5万个5G基站建设目标,推进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建设,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同月,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华为签订了“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5G、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数字深圳的城市建设等领域方面的合作,积极推动深圳“新基建”建设达到国际领先地位。深圳与华为将携手共建“全场景智慧深圳”,智能将全面融入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以及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之中,覆盖城市生活的各个方面。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深圳乘着“新基建”的东风再出发。华为将继续助力深圳从以应用为主的城市创新1.0走向应用创新与基础创新并进的城市创新2.0时代,加强基础创新建设,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打造全场景智慧深圳。同时,华为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发挥引擎作用,努力形成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开放新格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