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依图和福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智能应用标杆市
2020/10/22 08:46   依图科技      关键字:依图 福州市 达成 战略 合作      浏览量:
依图和福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智能应用标杆市
文章链接:安防展览网 https://www.afzhan.com/news/detail/82454.html
  距“数字福建”战略思想提出刚刚走过20年,数字化建设先行先试的福州再前进。
  近日,在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州市人民政府与依图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大数据、云计算和全栈式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基础,推进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的深化合作,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福州市产业创新转型提供智能支撑。
  智能应用示范城市的打造是此次合作的重点,作为国家科技部发布的“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承建企业,依图将通过先进的芯片设计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产业生态体系,重点支撑及拓展人工智能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的创新应用,努力将福州打造成为平台首个典型示范应用城市。
  在城市治理方面,双方将建立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联合实验室,进行视频图像智能化技术及创新应用研究,并将依图自主研发的AI芯片技术广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
  在医疗健康方面,双方将合作创新医疗卫生健康服务领域解决方案,提升福州公共疫情智能防控体系建设水平。同时,通过在研发、临床试验等环节搭载依图成熟的智能模块,加速创新医药产业孵化。
  依图和福州的合作由来已久。2018年,依图开始助力福州成为AI City样本城市。今年5月,双方携手打造了全国首个城市级人脸公共服务平台,目前福州地铁已全线开通运营刷脸乘车业务,全市市民皆可享受“一脸通行”乘车体验。
  该平台采用了依图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及算法,实现跨线路全站点刷脸出行、无感信用支付。作为最早面向公共服务及民生领域建设的统一城市级人脸公共服务平台,技术上实现了五大新突破:支持千万量级底库比对,最高支持万亿分之一误报率,高峰时段一秒过闸,识别性能稳定无惧光照变化,自动优化算法模型越刷越精准,为福州市构建全国首个自主开放的“城市大脑”提供了基础支撑。
  未来,依图将持续积极参与福州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数字福建建设注入新动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