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云普惠AI新实践:AI!社区智造局工作坊开营
2020/11/27 13:10   DoNews      关键字:华为云 AI 新实践 社区智造      浏览量:
华为云与设计互联联合主办的AI!社区智造局工作坊于深圳蛇口开营。“AI!社区智造局” 工作坊系2020“去!设计社区节”系列活动之一,是设计互联与华为云在社区艺术与建筑营造实践上开辟的创新合作,共同探索云与AI时代的新营造守则。活动吸引来自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筑、规划系学生参与。
  11月14日,华为云与设计互联联合主办的AI!社区智造局工作坊于深圳蛇口开营。“AI!社区智造局” 工作坊系2020“去!设计社区节”系列活动之一,是设计互联与华为云在社区艺术与建筑营造实践上开辟的创新合作,共同探索云与AI时代的新营造守则。活动吸引来自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筑、规划系学生参与。
  工作坊为期四周,由中国建筑学会学生分会招募对AI协同设计与社区营造议题感兴趣的学生,在蛇口片区3个渔家文化地标和3个历史地标作为切入点展开调研。参与者将上手体验华为云ModelArts 0代码AI开发,在华为云技术团队的指导下运用HiLens端云协同设计,以解决社区问题。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作为艺术顾问,指导学生方案设计与艺术表达。最终由各业界专家、学者共同评选出最优方案,以公共艺术的形式输出解决装置,让AI与蛇口、建筑、艺术设计互联。
  在工作坊开营仪式上,设计互联开馆馆长奥雷?伯曼(Ole Bouman)做开幕致辞,他表示,“当我们提到环境,准备动手设计的时候,我们依然在使用非常传统的概念,社区、建筑都是存在了千年的古老名词。但这次我们也引入了一个激发社区、建筑师、设计师的新工具——人工智能,AI为人、社区、建筑的连接提供新的方向。”
  华为云技术团队介绍,云与AI已走进千行百业,从2017年起,华为云提出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普惠AI,华为云AI已在数百个行业中落地。AI作为这个时代的通用技术,已经在交通治理、天气预测、机场调度等城市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其中利用华为云AI技术监测异常声音保护热带雨林、东北虎防盗猎等都是人工智能在环境领域的积极实践。也寄望本次与设计互联、中国建筑学会、中央美术学院能共同探讨AI这种通用技术如何面向社区问题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邱思瑶也提出‘田野观察—问题设计—访谈对话—思维加工’的艺术创作路径,并分享当代艺术领域如何融入AI、3D打印、传感器等前沿技术。
  12月5日起,融合AI的艺术装置计划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楼中庭展出,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2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