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智能家居亮相2021上海世界移动大会
2021/3/4 08:28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华为 智能家居 上海世界 移动大会      浏览量:
上周,华为进行的上海世界移动大会2021年活动中展示了智能家居项目。展厅设计遵循了华为建设智能家居的核心设计理念。
  上周,华为进行的上海世界移动大会2021年活动中展示了智能家居项目。展厅设计遵循了华为建设智能家居的核心设计理念。
  在MWC上海2021活动期间,华为展示了总计550平方米的面积,其中包括客厅、厨房、书房、家庭健身房、娱乐室和车库等家庭生活场景的应用。这些设备均使用由华为生产制造的无线技术产品。其中包括智能手机、PC、平板电脑、智能手表、智能扬声器和Vision TV系列。而智能家居项目展也包括与华为生态系统合作伙伴集成的产品。
  本次展示目的是为客户提供“舒适、智能和身临其境的智能家居体验。”此外,智能家居项目是华为的无缝AI生活战略的组成部分,其中还包括HiLink、HarmonyOS和新的HiCar。可以说,当前的模式基本上代表了物联网时代内的智能家居。
  华为通过客厅场景展示了这一点,在安装了智能家居系统的客厅里,用户只需说几句话就可以唤醒智能助手并启用“回家”模式。此模式将打开空调和空气净化器,同时还打开温暖的灯光并关闭窗帘。同样,厨房也将无线连接并具有支持HarmonyOS的产品。一旦将这些设备连接到家庭共享网络,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简单地控制这些产品。
  华为还展示了一个模拟书房和客厅/娱乐室,在这里人们可以分别观看一台MatePad Pro笔记本电脑和65英寸4K Vision TV。华为的Watch GT 2 Pro等可穿戴产品阵容也可用于健康相关的活动和在健身房进行跟踪。进入车库时,车门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打开,也可以同步到其他移动应用程序和服务,例如音乐和导航。
  根据华为的说法,智能家居不只是添加更多物联网产品,它还着眼于这些设备如何连接并形成“虚拟世界”,换言之,它旨在建立人类感官的延伸,同时也要改善用户如何通过开发“直观的语音和手势命令库”与这些设备进行交互。目前,华为的HiLink平台拥有800多个合作伙伴,该平台涵盖超过2.2亿个IoT设备,并且未来还将携手40多个IoT设备主流品牌向家庭提供1亿个基于HarmonyOS的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