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硬实力!华为上线专利墙:展示729个不同领域专利
2021/3/24 08:44   快科技      关键字:华为 专利墙 729个 领域 专利      浏览量:
华为表示,华为为全球通信行业发展和技术创新贡献价值,支持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获取价值,面向未来华为呼吁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
  日前,华为上线了“专利墙”页面,公开展示了华为目前获得的729个在不同领域申请的专利,包括5G、Wi-Fi、操作系统、拍照、智能汽车、未来技术、EVS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只是华为持有的100000多件专利中的一小部分。
  华为表示,华为为全球通信行业发展和技术创新贡献价值,支持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获取价值,面向未来华为呼吁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
  从华为专利墙来看,每项专利都标出了专利的名称、发明人、申请号、申请国家或地区以及专利描述。
  同时,专利指出华为5G早在2002年就已拿到了自己的专利,至2019年商用已有近17年时间。
  在此前华为发布的《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中指出,截至2020年底,华为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4万余族(超10万件),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
  此外,华为还在白皮书中首次公开5G手机专利费率,标准为单台手机许可费上限2.5美元,具体费率尚未公布,华为称将与三星、苹果等厂商就5G专利使用费进行谈判。
  随后,华为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表示,预计公司在2019-2021年的知识产权收入在12-13亿美金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了68720件专利,稳居世界第一。
  而在企业方面,华为以5464件申请量,连续四年成为世界最大申请来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