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瑞士智慧农业
2021/4/14 08:49   华为      关键字:华为 合作伙伴 共建 瑞士 智慧农业      浏览量:
2021年3月30日,fenaco、Agroscope、OST(瑞士东部应用科学大学)、Sunrise UPC和华为正联合助力瑞士5G智慧农业的发展,共同推动Innosuisse项目的成功。该项目旨在利用无人机和农用机器人控制杂草。
  2021年3月30日,fenaco、Agroscope、OST(瑞士东部应用科学大学)、Sunrise UPC和华为正联合助力瑞士5G智慧农业的发展,共同推动Innosuisse项目的成功。该项目旨在利用无人机和农用机器人控制杂草。Sunrise UPC和华为联合创新中心的智慧农业部门还因此进行了扩充,并演示了相关应用。该部门致力于研究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为农业发展带来切实效益。
  来自fenaco、Agroscope、OST、Sunrise UPC和华为的专家一致认为技术创新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得益于低时延、海量数据传输和海量连接的能力,5G正助力农业物联网的发展。5G与其它技术的结合催生了一批农业应用,以减少农药对环境的影响、保护自然资源、改善动物福利以及帮助农民提高产量、节约成本。
  Innosuisse项目:无人机和农用机器人助力杂草控制
  fenaco、Agroscope、OST、Sunrise UPC和华为希望将Innosuisse项目作为样板,测试5G等技术在杂草检测和控制中的应用。该项目重点关注一种名为“钝叶酸模”的杂草。钝叶酸模通常会侵占其它作物的生长空间。利用无人机对农田进行拍摄后,原始数据将通过5G网络传至云端进行实时数据分析和识别。分析结果可重新匹配到农田,然后,拖拉机或农用机器人会基于GPS导航驶向杂草生长的区域,实施精准清除。这一做法能减少高达90%的农药使用量,后续还可能实现用热水代替农药来清除杂草。神经网络和自学习算法使得植物识别越来越精确,但同时也会产生海量数据。因此,5G与其它技术的结合对该创新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
  大数据和5G正为数据化农业铺平道路
  Agroscope数字生产负责人Thomas Anken认为5G和数据驱动型农业潜力巨大,他说:“数据化是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快速传输大量数据的能力对集中处理分散收集的数据来说至关重要。与此同时,自动化设备的控制和监测离不开稳定的连接,而目前唯有5G能提供这一能力。”
  fenaco植物生产部主管兼管理委员会成员Michael Feitknecht补充道:“就植物保护而言,数字技术以及替代性方法的结合为我们应对当前的农业问题提供了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例如,fenaco培育的寄生蜂保护了瑞士15%的玉米免受欧洲玉米蛀虫的侵害。其中,40%的寄生蜂是通过无人机投放的。希望Innosuisse项目能进一步推动瑞士农业的数字化,并降低使用农药带来的风险。”
  OST拉珀斯维尔分校实验室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研究所合伙人兼机械技术与创新教授Dejan Seatovic表示:“只有在扩展5G基础设施的基础上,我们正在研究的自动驾驶技术才有可能真正得到应用。当前,用于改善生态系统和提升作业效率的自动化协同机器人的研发仍处于起步阶段。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农场作业和流程的自动化和数字化,从而推动瑞士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Sunrise UPC创新与发展负责人Alexander Lehrmann表示:“我们的5G生态是对农民多年积累的实践知识和经验的一种有效补充。作为“创新使能者”,Sunrise UPC致力于与行业专家密切合作开发和实施集成技术解决方案,并探索潜在应用场景。通过研究部门、供应商和用户之间的完美配合,科技创新可以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华为瑞士CEO王海涛表示:“5G是满足上述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借助5G,即使是瑞士最偏远的地区也可以实现联网,接入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我们的5G技术推动了瑞士的数字化、提高了当地农业的竞争力。我们为此感到非常自豪。”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