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天地伟业助力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听证工作
2021/6/18 08:32   天地伟业      关键字:天地伟业 助力 检察机关 听证      浏览量:
6月7日至11日,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四级检察机关举行。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日报》推出“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特别报道”栏目,深入报道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成效,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6月7日至11日,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四级检察机关举行。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日报》推出“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特别报道”栏目,深入报道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成效,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天地伟业在积极助力智慧检务、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的同时,追求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结合深耕政法行业20余年的经验,由专业技术团队设计,切入市场需求,结合实际应用体验,针对性打造一个全流程、多智能的公开听证管理系统。系统包含了“听证设备配置、业务应用系统、互联网直播扩展、远程视频接入扩展”等组成部分。通过听证过程管控、听证远程视频接入、听证互联网直播、听证设备联动、听证数据汇聚等功能,整体提升听证业务的规范化、智能化、公开化水平,实现公开听证室的信息化建设。
  目前,天地伟业公开听证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2个省级平台,50个市级平台,众多区县级平台。同时已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检察院、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检察院、贵州省安顺市检察院、贵州省安顺市坪坝区检察院、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检察院、甘肃省庆城市庆城县检察院等多个检察院通过最高检验收。
  天津市检
  6月8日,天津市检察院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组织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检察公开听证制度能够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彰显了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的勇气和担当,有利于检察人员提升审查办理案件的能力水平。同时,保证了执法办案的公开透明度,有助于人民群众多渠道多层次参与检察工作。
  贵州安顺市检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检察听证工作要求,按照省院领导对听证工作的批示精神,贵州省安顺市院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建设;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建设能力;及时研判问题,确保建设质量努力加快检察听证室建设工作。2021年5月31日,安顺市、县两级院检察听证室全部通过最高检测试验收,具备在中国检察听证网直播条件,成为全省首家全员通过验收的地区。
  河南南阳市检
  6月11日,河南省南阳市检察院开展“普及检察听证法律知识,共建和谐平安法治南阳”宣传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南阳市检听证室是按照高检院、省院的技术标准建设的数字化、智能化听证室,采用了一体化的听证主机,对整个听证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实现听证全程留痕、回溯管理,具备本地听证、远程听证、互联网听证等多种功能,是南阳市检察院“智慧检察”建设的又一成果。
  结语
  未来,天地伟业也将凭借在智能产业的优势以及检察院行业的深厚积淀,基于检察院司法公开、保障办案安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及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的建设需求,依托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技术,精进产品与解决方案,坚持科技引领、服务实战,不断提升检察院工作信息化水平,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规范办案流程,接受群众监督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