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高新兴智慧空开,不止安全这么简单
2023/2/8 08:45   高新兴科技集团      关键字:高新兴 智慧 空开 不简单      浏览量:
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在家庭中,安全用电成为了最大隐患,很多人用电都不规范。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数据显示,电气火灾高居榜首。
  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在家庭中,安全用电成为了最大隐患,很多人用电都不规范。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数据显示,电气火灾高居榜首。
数据来源:中国消防
  那么,在日常用电当中有哪些是大家值得注意的呢?
  电路隐患:大楼机房、电房等线路老化,漏电、短路、超负荷、接触不良等电气问题可能会引发火灾。
  耗能费电:各种设备的用能浪费严重,如无人灯,待机功耗,开窗开空调,设备配置不合理等。
  管控不便:传统设备不智能,无法远程巡检或控制;缺少综合管理平台,更无法联动。
  效率低下:人工巡检费时费力,对潜在的安全隐患不能第一时间发现,容易出现排查疏忽,增加电路隐患。
  小到家庭,大到工厂,空气开关都被广泛使用。一般而言,当线路出现故障的时候,空气开关都会在第一时间保护性跳闸,隔断电源,起到保护人身和电路的安全。
  但是现阶段对于智能化需求的提升,传统空气开关功能上逐渐无法满足日常生活中对用电安全的需求。高新兴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利用智慧空开、传感器等智能硬件实现前端感知,同时通过智慧用电管理APP及平台,对用电用户侧实现智能监测、智能控制、智能分析,从安全、节能、高效三方面,为用户提供贴心服务。近日,高新兴科技集团智慧空开产品入围了数字家庭建设白名单供应商。
01、实时监测  安全保障
  高新兴智慧用电管理平台如同一个 24 小时贴身医生,对电气线路进行全天候"体检",全面分析"病源",开出"诊断报告",及时提醒"治疗",达到消除潜在的电气火灾安全隐患。如有异常,平台及APP会收到告警提示,运维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就能随时随地了解电气线路工作状态,实时监控安全用电,有故障信号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用电安全。
02、用能优化  节能降耗
  对于大型公共场景来说,管控场景下的各类设备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更可能因为漏关电器导致电力的浪费。高新兴智慧用电管理平台可以根据用电情况,按需制定本地控制策略,轻松实现设备一键管控。当发现忘记关灯关空调等情况,更能通过远程调控,关闭异常用电设备,实现节能降耗。平台将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方便查找用能规律,为后续调整用能计划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03、运维高效  省时省力
  通过Web端/手机APP即可实时掌握各类用电数据。还可以根据自身用电需求进行灵活配置,定时通断电;搭配远程重合闸功能,还可帮助管理员实现远程关断路灯、空调等用电设备。电气线路实时监测、异常情况及时告警、用电策略按需制定、远程控制减少人力投入,真正做到早预防、快报警、速处理,让用电管理工作更高效、更轻松。
  用电安全从我做起,通过智能化让“用电”更安全、更放心、更省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