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重磅发布政务数智中枢2.0解决方案
助力财税管理现代化
2024/3/19 13:59   华为      关键字:华为 政务 数智中枢 解决方案      浏览量:
在“数智财税,助力财税管理现代化”的数字政府财税行业论坛期间,华为重磅发布了面向财税行业的政务数智中枢2.0解决方案。在论坛现场,财税行业相关领导、专家、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行业数智化转型实践,探讨创新发展之道,携手构建财税行业的智能化未来。
  3月14日至15日,以“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隆重举行。在“数智财税,助力财税管理现代化”的数字政府财税行业论坛期间,华为重磅发布了面向财税行业的政务数智中枢2.0解决方案。在论坛现场,财税行业相关领导、专家、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行业数智化转型实践,探讨创新发展之道,携手构建财税行业的智能化未来。
  华为企业销售部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裁孙鹏飞发表“深耕根技术,加速智能化,重构生产系统,助力财税现代化”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数字基础设施的技术指标直接反映了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围绕算力、存力、运力的根技术是数字经济时代生产力。自主创新和智能化是数字基础设施的两大趋势,华为持续坚定投入数字基础设施研究。实践方面,在财税行业,华为鲲鹏底座已经同财税主流业务伙伴完成适配验证;在人社、统计等行业也完成了数据库的自主创新升级。
  面向财税行业的政务数智中枢2.0解决方案,是基于财政行业的智慧财政方案的能力外溢,面向更多有着一体化、集约化、智能化建设需求的财政、税务、人社、审计、统计、住建等行业,在2023年全联接大会发布的1.0方案基础上,增强了数据中台和GaussDB数据库功能,进一步助力行业数智化转型。2.0方案持续联合合作伙伴面向业务的智能化场景,打造自主创新的云底座,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积累,助力财税行业数智化转型持续演进。实现全流程管理数字化,包括全域数据精准分析,决策科学化,指标可视化、监督透明化;支撑应用的智能化,让AI赋能流程自动化、服务智能化。
  在财政行业,华为充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优势,联合伙伴积极参与全国各级财政数字化建设,目前已助力陕西、江苏、广东、湖北等17个省市进行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在税务行业,华为积极参与金税工程建设,高性能高可靠的鲲鹏系列服务器和网络、存储等产品支撑了多个省市税收应用规模部署。
  论坛期间,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财税行业政务数智中枢2.0解决方案”的正式发布。通过构建1个数字基础设施,1个智能平台,N个行业应用,支撑财政、税务等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设。华为期望借助本次发布的契机,携手伙伴共享共赢,共同助力财税行业数字基础设施自主创新,从数字化走向智能化!
  展望未来,华为将秉持“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的核心理念,不断强化“伙伴+华为”体系,深化财税伙伴的合作深度与广度,拥抱数字化、智能化新机遇,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持续在财税行业合作,能力共进,价值共赢,为数字政府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