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易华录助力厦门交警建设“智控”品牌
2024/4/17 08:59   易华录      关键字:易华录 厦门交警 智控 品牌      浏览量: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跨山越海、鹭岛通流。厦门城市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车流如织,高楼大厦间交通信号灯不断变换。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跨山越海、鹭岛通流。厦门城市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车流如织,高楼大厦间交通信号灯不断变换。
  面对厦门城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交通问题逐渐显现,厦门交警为应对复杂多变的交通状况,以“数据赋能+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探索“智能化”的路径,创建和培育“八智”(智控、智理、智行、智飞、智处、智眼、智图、智隧)品牌,其中“智控”品牌,由厦门交警携手易华录等企业共同建设。
  01、探索实践,共建信号控制实验室和信号配时中心
  “智慧红绿灯技术”是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创新应用基地(简称联创基地)发布的第一个课题,同时也是“智控”品牌建立和交管工作模式创新的举措。易华录深耕智慧信控领域多年,在课题比测中以优质的产品、创新的技术和较好的应用效果,取得综合评审第一的好成绩。
  2023年,依托联创基地,易华录与厦门交警支队合作成立“信号控制实验室”,旨在深入研究“智慧红绿灯技术”,实现多源数据融合、交通态势分析、多品牌信控统一、智能信控优化、智慧缓堵诊断、交通仿真推演等复杂技术应用,持续有力推进智慧信控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及孵化。
  2024年,易华录承建了厦门“交通信号配时中心”,进一步发挥“智慧红绿灯技术”应用成效,助力形成“研”(信号控制实验室)以致“用”(交通信号配时中心)的创新协同工作模式。
  4月9日-12日,第十四届交博会在厦门举行,易华录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助力会展中心周边区域道路通行顺畅,避免展会举办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大会期间,公安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到厦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参观信号控制实验室、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并对“智慧红绿灯技术”落地应用和厦门“智控”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02、落地应用,助力厦门交通信控智能化、精细化提升
  自2012年以来,易华录持续为厦门智能交通建设提供技术服务。易华录信号控制系统累计覆盖900多个路口,占全市信控路口总数的三分之二;协助厦门交警支队为金砖国际会议等大型活动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并完成多个区域的交通缓堵优化,为厦门交通建设作出重大贡献。

  2022年-2023年,易华录依托自学习优化控制系统,基于“统一协议、算法赋能、安全共享”,协助厦门交警实现全市信号灯路口100%联网联控。
  2024年,易华录交通拥堵管控优化平台建设并应用,采用“上层控制策略+下层调整信号配时”的双层控制思想,通过前端感知数据,中心汇聚分析,自动优化配时,主动下发方案,不仅形成了全市交通信号“一张网”管控,也形成了“自动诊断、主动干预、动态控制、效果评价”的优化流程。
  此间,厦门邮轮母港区域主干道——东渡路,依托“智慧红绿灯技术”分析路口各方向的实时交通流数据,通过高峰防溢流控制、平峰双向协调控制等策略,平均延误时间下降18.52%,有效绿灯利用率提升22%,整体提升了主干道通行效率。
  未来,易华录将继续结合厦门交通特征,服务厦门交警科技兴警行动计划,通过建设数据采集标准、规范服务机制,持续打造“数据赋能、智脑运算、人技共管、机制保障”的智慧信控新模式,驱动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转型升级,提升交管新质战斗力,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也期待借助厦门交管技术成果,为更多城市的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