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光纤振动探测系统
2012/11/26 15:13:00      关键字:      浏览量:
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OFSS6000是一款基于OTDR原理的分布式光纤安防传感器。与OTDR测量光纤链路和连接器的损耗不同,OFSS6000测量的是光纤链路中的扰动。分布式光纤安防传感器可以在光纤链路中精准定位发生扰动的地点,从而定位入侵者。其原理是利用窄带激光器发出的脉冲光经过光纤传输,探测器检测其后向瑞利散射光,当有入侵者扰动光纤时,所采集的瑞利散射光的某些性质发生了改变,通过检测这
企业名称: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上海波汇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OFSS6000是一款基于OTDR原理的分布式光纤安防传感器。与OTDR测量光纤链路和连接器的损耗不同,OFSS6000测量的是光纤链路中的扰动。分布式光纤安防传感器可以在光纤链路中精准定位发生扰动的地点,从而定位入侵者。其原理是利用窄带激光器发出的脉冲光经过光纤传输,探测器检测其后向瑞利散射光,当有入侵者扰动光纤时,所采集的瑞利散射光的某些性质发生了改变,通过检测这种变化定位扰动发生的地点。
关键技术指标:
 光纤类型:9/125um 单模光纤(1550nm),或 3mm 特种光纤根据需要而定
 测量长度:5km,15km
 定位精度:3-5m,10m
 响应时间:5s
 测量时间:100ms
 响应频率:0-60Hz
 响应灵敏度:>±200um
 通道数:2,1

产品创新点:
OFSS6000采用了Φ-OTDR原理,测量距离、定位精度等性能均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近,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技术水平。
根据监测距离的不同,OFSS6000可以广泛应用于两大领域,一是长途管道的监测,包括石油管道,天然气管道等,可以监测第三方入侵及油气泄漏。二是周界安全的监测,可以应用于安全级别要求高,外观美观,隐蔽性较好的公共场所,如大使馆,飞机场,军事基地,石油站场,化工厂,银行,博物馆等。
OFSS6000外观简单大方,可扩展性强。光缆铺设方式简单灵活,一根光纤,不需要回路;光纤采用普通单模光纤,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埋地、铺设在墙体或者安装在栅栏上。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目前,国内光纤安防市场已经进入新的里程,市场销售额在逐年快速增长。波汇科技依托先进的技术开发路线和成熟的光纤传感研发团队,于2011年推出新一代的分布式光纤振动探测系统。该产品对比国内的其它光纤安防设备具有绝对的技术优势,因此得以迅速切入市场,已在石化油气管输、厂区安防监控等应用领域有多个成功案例,在该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达30%。目前光纤安防市场主要选用传统的防区式光纤振动产品,此类设备在为客户提供安防监控服务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实际问题,如无法准确定位、误报警多、工程实施复杂等。波汇科技的分布式光纤安防产品则具有准确定位、零误报警等诸多优点,可全面取代传统防区式产品,快速扩大市场销售额和占有率。
国外光纤安防的技术已经相对成熟,而波汇科技的安防产品技术水平与国外产品基本持平。虽然目前国外产品有一定市场占有率优势,但是,波汇科技的安防产品在同等技术的基础上价格更实惠,只要波汇科技保持继续创新发展和不断推广,一定会在国外市场得到客户的认可并广泛推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