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麦克风(内置全景摄像机)
2014/10/21 10:20:00      关键字:      浏览量:
在当今音视频一体化监控的大前提下,松下推出全方位麦克风,搭配松下之前推出的全方位摄像机,实现了一机音频视频同步。
企业名称: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产品概况:
在当今音视频一体化监控的大前提下,松下推出全方位麦克风,搭配松下之前推出的全方位摄像机,实现了一机音频视频同步。
关键技术指标:
此次松下推出的全方位麦克风外形构造简洁,牢固,机械碰撞防护达到IK10级。
全方位麦克风整体搭载16个麦克,区别于定向拾音器的近距离定向,以及指向性拾音器的固定方向声音采集,16个麦克风同时360°无死角拾音,利用各个麦克之间的相位差,进行后期处理,从而实现单位个体实时画面及录音的自由指向。举例说明,点击某一自由指向区域,将弱化除此指向性区域之外其他区域的噪音,实现所在区域内单位个体的声音回放。自由指向角度微小,约为20度。另外,降噪改善效果良好,能达到18dB以上,以保证声音回放清晰。

产品创新点:
由于16个麦克都能同时拾音,所以比如在100平米的空间内,传统麦克风需设置6-8台,全方位麦克风仅需一台即可实现同等拾音功能。
国家在对一些特殊的场地,要求有视频同时必须有音频同步,例如检察院审讯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公安局预审系统,看守所监狱监管系统,学校多媒体教室,教育考场系统等,所以全方位麦克风从商业领域来说,可应用于国防重点工程,银行金融系统,证券交易所,巡逻,工商调解室,机场安检通道, 投标室,高铁列车车站等各个领域。从民用领域来看,可应用于百货零售店,便利店等。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在实际运用方面,全方位麦克风推出不久,已经和美国某公司商榷合作开发适合美国国内的校内监控系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