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视频实战应用平台
2014/10/21 10:20:00      关键字:      浏览量:
“实战应用平台2.0”以“视频”为核心,实现公安自建以及社会面摄像头的接入,保证在实战平台客户端能够查看已接入摄像机的实时视频以及历史录像。以“数据”为支撑,实现公安各信息系统中产生的视频图像资源共享,研究搭建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对各类视频图像资源的有效整合及结构化描述,实现资源的快速检索。以“实战、实用”为目标,将先进的科学技术与公安业务紧密结合,总结分析公安各部门对于视频应用的实际需求,梳理各
企业名称: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实战应用平台2.0”以“视频”为核心,实现公安自建以及社会面摄像头的接入,保证在实战平台客户端能够查看已接入摄像机的实时视频以及历史录像。以“数据”为支撑,实现公安各信息系统中产生的视频图像资源共享,研究搭建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对各类视频图像资源的有效整合及结构化描述,实现资源的快速检索。以“实战、实用”为目标,将先进的科学技术与公安业务紧密结合,总结分析公安各部门对于视频应用的实际需求,梳理各警种的业务,形成一系列的技战法,服务于全警种的实战应用,研究各类视频智能处理工具,具备视频浓缩处理及人、车、物的信息提取、检索等功能。以行业领先的“云技术”为特色,统一设计,统一规划,采用当前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与云服务架构,将各类视频应用工具化、智能化、按需定制,服务于公安各个警种和各个政府部门。
关键技术指标:
功能性技术指标:
1.支持的平台:Windows7、Vista、XP、2008、2003;Linux Ubuntu、REHL、Fedora、CentOS;Android 4.0.
2.支持的算法:视频结构化、视频处理、图片处理、视频检索
3.性能:视频结构化,100万分辨率、10节点、X86架构、2.0G主频、4线程、2核、3小时视频用时5分钟;转码,100万分辨率、5节点、X86架构、2.0G主频、4线程、2核、10分钟可转码20路时长半小时的视频。
非功能技术指标:
1.先进性
平台中采用的设计方法和技术路线在现有的视频综合应用领域中均处于领先地位,软件的设计应先进灵活,便于升级以及与其它平台系统的互联互通。网力视频云计算围绕视频综合应用而开发,解决的是视频应用中遇到的各种计算、存储的问题。所以,在视频应用上,网力视频云计算有自己的一套处理方式,而不是在通用的计算架构上开发视频应用。
2.经济性
综合考虑系统功能、质量和价格等因素,将本系统构建成一个经济实用、功能强大、质量优异、操作方便、接口丰富的视频实战应用平台。网力云计算采用网格计算其中一点特性为是可以充分利用闲置计算能力, 即使在不添加新的计算能力的前提下,通常也能有效地提高物理机硬件利用率。节约了建设成本。
3.扩展性
平台设计时,对需要实现的功能进行合理的配置,且配置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和扩展性;通过提供二次开发接口,支持用户利用本平台自主开发新功能,满足业务需求。开放的计算框架,可方便接入第三方算法。
4.开放性
平台具有开放性的标准体系,后端基于开放式的TCP/IP网络平台进行设计,支持多种网络协议,便于和各平台系统间的互联、互通、互控,遵循规范的通用接口标准,使平台对硬件环境、通信环境、软件环境、操作平台之间的相互制约和影响减至最小。

5.易用性
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尽可能避免出现繁琐操作实现某项具体业务应用的情形。平台在体系设计及工程实施中应根据用户使用需求充分考虑性能优化,在合理时间范围内,尽可能缩短系统的操作响应时间;平台维护也应在合理范围内尽可能简化,使操作人员能快速地学习和掌握操作系统。
6.完整性
平台涵盖了目前市场上视频业务应用所涉及的一系列技术,如:视频图像接入、通用解码、转码、视频索引、视频浓缩、图像预处理、信息筛查、电子地图轨迹分析、视频检索等,在此基础上融合了运动目标检测和行为分析、图片检索等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实现视频图像资源的整合接入、调阅、查看、分析、综合研判等业务职能和信息的发布共享、绩效考核、日常维护等管理职能,使平台的功能更加完善。
7.安全性
平台在社会资源整合接入和与公安网联网平台的对接时,均采用安全隔离设备,采用安全通信传输技术,以保证系统视频数据流的安全性,可以根据参数设置进行数据加密处理,防止数据被截获、窃取、破坏等,确保数据传送、使用的安全性,实现整个系统的高度安全性。


产品创新点:
1)打破固有人工边界,功能模块不再固化,业务流程整合重构。
2)改变条块化视频应用模式,全警种协同视频作战。
3)优化用户体验,以地图为主要展示方式,绝大多数功能在同一界面完成。
4)打通视频实战流程,提高视频实战效率和战斗力。
5)注重平战结合,强调技术平战通用,注重信息积累。
6)先进的开放式云服务框架,保证系统的可用和扩展性。
7)系统建设与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并重。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随着平安城市的建设与完善,公安自建与社会资源的摄像机的联网已成为作为实战应用平台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衍生出了大量以视频为核心的实战应用产品,但各个产品之间也存在数据兼容与功能交互的问题。针对于这类问题,实战应用平台2.0通过对各个公安业务的梳理整合,以及数据之间的有效流转形成了一套专业的平台体系,帮助各个警钟之间进行无缝的业务对接。
实战应用平台2.0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分类管理、业务协同;急用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和部署。做好统一的顶层规划,完成全市视频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对视频资源和信息进行分类管理,供各警种、各部门按需使用,同时以平台的模式来促进各警种的协同作战,让各部门优势互补、合成作战,打“科技战”、“信息战”、“合成战”,不断增强实战工作发展后劲。
随着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信息资源的条块化边界越来越模糊,资源和数据的共享已是大势所趋,以往条块化的信息系统建设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时期的公安信息化建设需求。因此迫切需要继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建设基于视频整合和共享的跨警种平台——实战应用平台2.0。目前,云存储、云计算与云服务技术的出现与日益成熟,为公安警务信息机制改革与业务实现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