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 可视化实战应用系统软件
2014/10/21 10:20:00      关键字:      浏览量:
可视化实战应用系统软件是以传统视频监控业务为基础,根据案件侦查的特点而设计的具有针对性的公安业务系统。系统借助视频监控及其显示和传递的视频图像,便于公安机关在接到警情后可以及时锁定、控制案发现场,并有效分析和追踪可疑的犯罪嫌疑人,也能够对警情的及时解除、现场的有效保护、案件的准确立案起到极大地帮助作用。另外,系统提供了电子化的案件档案,能够持续跟踪案件从立案、侦查、归档的完整流程,另有串并案件可选
企业名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可视化实战应用系统软件是以传统视频监控业务为基础,根据案件侦查的特点而设计的具有针对性的公安业务系统。系统借助视频监控及其显示和传递的视频图像,便于公安机关在接到警情后可以及时锁定、控制案发现场,并有效分析和追踪可疑的犯罪嫌疑人,也能够对警情的及时解除、现场的有效保护、案件的准确立案起到极大地帮助作用。另外,系统提供了电子化的案件档案,能够持续跟踪案件从立案、侦查、归档的完整流程,另有串并案件可选,例如对多个案件的案件分析,对嫌疑人员、嫌疑车辆、嫌疑行为的智能排查等。同时,系统能够对有效布控、形象认定、身份核实、涉案认定、犯罪重现、范围确定、追逃缉捕等办案过程提供直接的视频和图像信息依据,从而显著提高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效率。
关键技术指标:
1.便捷查找镜头
①支持在PGIS地图上自动显示案发周边的公安自建镜头、卡口、社会监控点
②支持资源搜索或框选、线选、圆选、多边形选等手段查找监控点
③支持将监控点关联到该案件,利于后期研判,缩小侦查范围
2.嫌疑目标快速排查
①对视频文件进行视频分析、浓缩播放、视频增强等,快速定位行人员、车辆目标
②对视频中的所有运动目标进行分析,将不同的运动目标拼接到同一个场景中播放
3.嫌疑目标特征分析
支持对模糊图像进行畸形校正、色彩校正、图像增强、噪声处理、模糊去除、图像复原等
4.车辆技战法分析
支持行车轨迹分析、同行车辆分析、区域碰撞分析、落脚点分析等车辆技战法,辅助对嫌疑车辆研判分析
5.案件时空分析研判
支持地图中标绘案发现场的信息,包括点位信息、案发地点、案发区域、嫌疑人作案路线等
6.串并案件分析
支持根据案件相似信息进行串并案分析
7.侦查研判报告
支持生成案件侦查线索视频侦查报告,便于案件侦查的固证留档

产品创新点:
1)易扩展
利用组件动态部署技术,可根据用户需要灵活动态部署应用功能,并且平台具有良好的开放性,便于集成第三方应用工具。
2)易搜索
通过在GIS/PGIS地图上直观展示镜头、卡口,有助于用户直接检索、查看案发地点及周边的视频录像。采用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结构化描述技术,对原始视频建立索引,同时提供多种检索方式功能,以达到快速定位嫌疑目标的目的。
3)易查看
采用常规查看与智能查看相结合的模式,以达到提高视频查看速度和效率的目的。常规查看包括分段回放、即时回放、倍速播放、单帧播放、同异步播放等,智能查看包括视频摘要、视频检索、浓缩播放、视频增强、目标标注等。
4)易对比
通过与卡口、电警、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警综、人脸等系统进行对接,实现涉案信息的关联比对分析、串并分析,并形成关键线索,协助侦查人员进行有效的案件侦破。
5)易使用
设计简单易用的系统,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办案流程化,以及简洁易懂兼具用户提示的用户界面,使用户可以快速的掌握和使用系统。
6)易管理
采用一站式门户设计,集成了多样化内容服务的视频警务工作,意义在于“协同、共享、便捷”,并且统一门户采取单点登录方式,各系统共享用户和权限,登录一次即可在各自系统间自由登录。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海康威视可视化实战应用系统软件,2013年完成17套平台软件的销售,总价值达820.7万元人民币。因其具有简洁易懂、使用方便的用户体验,及其符合公安机关业务应用的流程,以及倡导应用工具“平民化”和民警经验传承的理念,深受公安民警的好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