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 > 2014 > 其它 > 正文
安恩达智慧社区系统
2014/10/21 10:20:00      关键字:      浏览量:
安恩达智慧社区系统,是在TCP/IP楼宇对讲系统基础上全面搭建“智慧社区”管理与运营的平台。通过采用现代信息传输技术、网络技术和信息集成技术,进行精密设计,优化集成、精心建设逐步建立一个沟通小区住户与住户、住户与小区综合服务中心、住户与外部社会的多媒体综合信息交互系统,为住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节能、高效的生活环境。
企业名称:深圳市安恩达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安恩达智慧社区系统,是在TCP/IP楼宇对讲系统基础上全面搭建“智慧社区”管理与运营的平台。通过采用现代信息传输技术、网络技术和信息集成技术,进行精密设计,优化集成、精心建设逐步建立一个沟通小区住户与住户、住户与小区综合服务中心、住户与外部社会的多媒体综合信息交互系统,为住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节能、高效的生活环境。
关键技术指标:
采用TCP/IP联网技术,Linux嵌入式技术,数据库技术。
技术原理是多层智慧社区管理架构与TCP/IP楼宇对讲系统平台中心相结合,构成一个闭环系统,实现智慧社区平台,并开发一些示范性应用。将智慧家庭楼宇对讲系统联接在智慧社区之中,实现社区的数字化、人性化管理,让社区现有的以及未来可能建设的设施、系统、功能等各种资源能集中、统一、安全、人性化的为业主提供服务、为物业服务提供帮助。
产品创新点:
(1)架构创新:智慧社区平台管理架构
    原有的相关方案,主要采用4层架构,即感知层、网络层、中间层、应用层,这种架构不够灵活,会带来一些维护和升级方面的问题,如:当社区需要新的应用系统时,很难将其集成到现有系统中;当社区中的智能设备损坏,需要升级或替换时,只能购买与原设备兼容的设备,这就带来了较高的成本和不便之处;当家庭中的成员购买新的智能设备时,无法很方便地将其增加到该系统中等等。
    本项目提出基于TCP/IP楼宇对讲技术的智慧社区平台,旨在打通各层之间的智慧社区通道,构成智慧社区管理架构 ,与TCP/IP楼宇对讲系统平台中心相结合,构成一个闭环系统,保障个层之间的无缝连接,真正实现智慧社区平台,解决维护和升级方面的问题;而且,该架构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此外,该架构还设计了完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体系,能够有效保护社区成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且能为社区成员提供可靠的、不间断优质服务。该架构还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普适性,不仅能够用于普通的住宅小区、别墅、还可以应用到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园、政府办公场所、生产长区的智慧服务和管理中。
(2)技术创新:系统可靠性设计
    智慧社区服务系统要为整个社区的所有人员提供服务,因此,该系统需要安全、可靠、不间断得为社区成员提供服务,TCP/IP楼宇对讲系统的智慧社区平台能24小时在线服务。
    本项目在硬件和软件两个层次上均进行可靠性设计,硬件上采取冗余的方式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软件上采用软件再生方法和技术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
(3)技术创新:个性化服务推荐系统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供,人们开始追求个性化的、时尚的生活方式。个性化服务打破了传统的以被动服务模式,能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TCP/IP楼宇对讲系统的智慧社区就是在楼宇对讲系统中增加多种服务功能。
(4)技术创新:智慧家庭网关设计
    智慧家庭系统中的家庭网关需要具有可扩展性,来满足不同家庭中配备的不同的家居产品,并能适应用户在未来新购买的设备,从而实现对家庭中智能设备的有效管理。
    本项目基于TCP/IP楼宇对讲系统的智慧社区平台,把TCP/IP楼宇对讲系统作为智能网关,通过定义统一的规范和协议,对异构设备定义一致的服务接口,隔离了异构设备集成的复杂性。由于智慧家庭中,各传感器节点多采用无线组网(Zigbee 或 Zwave)的方式,该项目也采用主动搜索技术使智能网关具备发现、连接新设备的能力。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公司每年组织参与国内外各种专业展会,并在国内一、二线城市设立办事处及经销点进行产品推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