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 > 2014 > 其它 > 正文
联想看店宝
2014/10/21 10:20:00      关键字:      浏览量:
联想看店宝是一款针对中小企业商铺用户新型安防系统。该系统基于传统的安防监控,将安防监控,客流数据,顾客数据,收银数据和联想云平台的大数据计算分析进行有效整合,为店铺打造了一个安全防范体系。同时可以向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数据呈现,并将店铺云平台与和公安部人口库打通,形成涵盖完善创新的安防监控与商业咨询服务,自由的移动客户端体验的一款创新产品。
顾客属性子系统简介。通过店铺的安防系统,可将顾客信息
企业名称: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联想看店宝是一款针对中小企业商铺用户新型安防系统。该系统基于传统的安防监控,将安防监控,客流数据,顾客数据,收银数据和联想云平台的大数据计算分析进行有效整合,为店铺打造了一个安全防范体系。同时可以向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数据呈现,并将店铺云平台与和公安部人口库打通,形成涵盖完善创新的安防监控与商业咨询服务,自由的移动客户端体验的一款创新产品。
顾客属性子系统简介。通过店铺的安防系统,可将顾客信息:人脸、性别、年龄段等特征值传送至联想云平台。在安防应用端,可将联想云平台和公安部人口库打通。通过大数据分析,可协助公安机关进行快速查找黑名单人员。在商业应用端,可协助经营管理者对消费者的属性特征进行收集、分析,有助于对商品做出调整,使经营更加有效。
客流子系统简介。通过智能视频客流统计终端精准采集客流数据。在安防应用端,通过设置阀值,对客流进行数量监测。一旦超过警戒线就会自动报警,对整个店铺的安全运转进行有效防护。在商业应用端,由云计算数据整合平台将客流数据与其他商业数据以报表形式呈现,为客户在做商业经营决策,提高运营效率,获得多维度、丰富的数据分析支持。同时结合POS收银数据,客流量数据,顾客特征属性进行综合分析,通过纵向、横向、交叉对比,能让用户非常清晰了解商业店铺的日常经营状况,更好的解决存在的问题。
巡店子系统简介,用户可通过看店宝进行远程监护防控,对店铺进行安防监控,对系统进行实时监测报警。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移动终端App,即时了解到门店经营情况,并通过手机客户端接受报警信息,从而有效的保护店铺安全。

关键技术指标:
1) 摄像头集成式一体机
2) 支持POE供电,单网线传输距离100米
3) H.264标准码流,支持每秒25帧实时智能分析
4) 支持大密度人流统计,在每分钟120人次的情况下准确率在95%以上
5) 识别高度范围2米至20米,最小识别人体大小为20*20像素
6) 识别人体移动速度最快达到每秒5米
7) 自适应人体识别算法,可根据外界环境变化自动调整,支持夜间无红外条件下的探测

产品创新点:
1、采用了何种新技术,关键技术指标达到的国内、国际水平
人形模板匹配技术,AIM智能识别算法技术,Gath分析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10篇。
2、新产品是否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发明奖或国际发明奖
该产品2012年入选首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无锡市科技创新奖。
3、如何开拓了新的应用领域或方向
在安防内的创新点:通过中小企业连锁店铺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最大限度的将社会面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通过联想云平台进行人员资料的抓拍、比对、分析、保存,并与公安机关的人口库对接,可实现公安机柜对社会连锁店铺治安、防控、可疑人员的有效排查。联想看店宝系统开辟了一个社会店铺和公安单位共享资源的新型模式。既为公安机关节省了建设费用,又为连锁店铺提供了安全保障。
在业务的创新点:中小企业连锁店铺用户需要一个能够及时查看店铺的实时情况、并且统计每天的人流数据,同时必须具备数据备份功能的产品的研究客流量规律的系统,需要一种可评估店铺的吸引能力与销售潜力,为店铺管理层面以及市场推广策略的重要手段。联想看店宝以传统安防视频监控为切入点,并和财务数据结合,将传统安防和商业数据分析相结合,以为客户提供经营分析咨询为导向,开拓了新的应用领域。
系统可为商家带来新的分析:
• 高峰期人员安排的重要依据
• 热度通道的货品陈列和人员安排
• 店铺接待饱和数据
• 实时远程视频可听巡店,及时反馈终端信息
• 及时了解店铺货品状况、人员状况
• 及时听到店铺音乐是否合符品牌要求
• 及时听到店铺人员是否按培训要求接待客户
• 节省人员巡店的差旅费用

4、外观创新,新颖设计
产品的隐藏式集成一体机设计,安装更简便,外观时尚,有国家外观专利一项。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1、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及推广空间
目前在国内行业的市场份额为20%。其中零售品牌数销售潜力达10亿元;商场购物中心销售潜力达20亿元;公共项目销售潜力达5亿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