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雾短波红外成像仪
2016/9/26 16:17:00      关键字:      浏览量:
一款基于InGaAs探测技术的新型远距离透雾短波红外成像仪。短波红外是红外探测领域的重要应用波段,它的成像波段在0.9-1.7um,处于三个大气窗口中的一个,许多物体在此波段下都有独特的光谱效应。特别在雾霾、夜晚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短波红外成像有其独特的优势。本产品集成了短波红外成像系统、长焦距大口径变焦短波红外镜头设计系统于一体。通过开发先进的嵌入式图像采集硬件电路和图像处理软件系统;设计非均
企业名称: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一款基于InGaAs探测技术的新型远距离透雾短波红外成像仪。短波红外是红外探测领域的重要应用波段,它的成像波段在0.9-1.7um,处于三个大气窗口中的一个,许多物体在此波段下都有独特的光谱效应。特别在雾霾、夜晚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短波红外成像有其独特的优势。本产品集成了短波红外成像系统、长焦距大口径变焦短波红外镜头设计系统于一体。通过开发先进的嵌入式图像采集硬件电路和图像处理软件系统;设计非均匀性校正算法和图像增强算法,提高图像质量和透雾能力;利用非球面技术和先进的短波红外成像技术,设计新型大口径变焦成像系统,实现远距离监控成像,提高InGaAs探测器的夜视效果,做到全天候自适应实时监控。
关键技术指标:
探测器
有效像素:320×256,30um
感应波段:0.9-1.7um
镜头
焦距:15.6-500mm
夜视距离:1公里观测人
透雾能力:大气能见度为2~3公里时,观测能力为可见光摄像机观测距离的1.5倍
照明器
功率:>=8w
波长:1064nm
云台
水平角度:水平360°,无限位连续旋转
俯仰角度:-45°~ +45°
水平速度:0.01°- 12°/s
俯仰速度:0.01°- 8°/s
预置位:255个
预置位精度:±0.1°
通信协议:Pelco-D
通信波特率 :2400/4800/9600/19200 bps可选
整机接口
电源接口:DC24V
其它接口:RS422控制、1×BNC模拟视频PAL制式输出
环境指标
工作温度:-20℃~+50℃
储存温度:-40℃~+60℃
防护等级:IP66
防盐雾:符合GB/T2423.17-2008

产品创新点:
1、短波红外视频处理技术,根据光照强度实时大范围调节视频动态显示效果,自适应增强显示帮助用户在高动态范围场景中找到低对比度目标;
2、超低噪声AD芯片设计采样电路,具有20Msps读出速率,信噪比可达84dB;
3、利用非球面技术和先进短波红外成像材料,设计新型大口径变焦成像镜头,获得更远成像距离。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对于短波红外摄像机的应用,目前国内未发现成熟的基于国产InGaAs探测器的监控类产品,有少数厂家仅是代理基于法国或者美国进口探测器的相机。此产品短波红外成像仪已在某型号侦察车,新疆、西藏等反恐重点地区项目中得到试点应用,客户反馈良好,同时项目产品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均领先于国内其他单位,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