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侦查单兵设备
2016/9/26 16:17:00      关键字:      浏览量: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是集案件管理、视频资源管理、DVR硬盘自动识别与对拷、视频智能检索、图像增强处理、研判分析、自动生成侦查报告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式现场视频侦查办案设备。主要用于现场勘查、现场办案,实现社会资源数据的采集、分析、管理。支持与网上平台对接,实现证据、线索的集中管理,扩大研判分析面。使用部署灵活,不仅可以协同处理重点案件,也可以快速处理小型案件,满足公安实战需要,是一款技术含量高、商用价值
企业名称: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产品概况: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是集案件管理、视频资源管理、DVR硬盘自动识别与对拷、视频智能检索、图像增强处理、研判分析、自动生成侦查报告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式现场视频侦查办案设备。主要用于现场勘查、现场办案,实现社会资源数据的采集、分析、管理。支持与网上平台对接,实现证据、线索的集中管理,扩大研判分析面。使用部署灵活,不仅可以协同处理重点案件,也可以快速处理小型案件,满足公安实战需要,是一款技术含量高、商用价值高、实用性好、兼容性强的智能化警用设备。
关键技术指标: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支持案件管理、DVR直连远程下载、硬盘拷贝、录像、屏幕录制、万能播放、录像管理、GIS服务、勘测图绘制、资源管理、结构化分析、线索标注、案件研判、视频摘要、视频检索、视频切片、以图搜图、车辆检索、万能转码、图像增强、对比播放、任务管理、故障恢复、线索管理等功能。支持多个厂家的网络硬盘录像机直连下载功能,下载峰值可达100Mb/s;支持硬盘录像机硬盘数据拷贝功能,拷贝峰值可达100MB/s。支持数十种不同格式的视频直接播放和分析,并支持转码成标准的AVI格式。图像增强支持去雾、锐化、校正、光照补偿、平滑、强光抑制功能。通过高低温测试、恒定湿热试验、冲击试验及正弦振动试验。
产品创新点: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将完善现有警务实战体系,最大限度实现情报的快速收集,提供现场情报研判功能,帮助侦查员更加高效、精确地管理案件信息,将警员从繁琐的海量信息操作中解脱出来,实现有针对性侦查活动。
产品采用硬盘对考技术,大幅提高视频采集速度
由于先前建设的城市视频监控和民用监控系统没有统一规范,各类监控设备的通信协议、传输协议、视频格式、编码方式等标准不统一,视频侦查部门在采集涉案视频过程中常遇到采集慢、采集难,甚至无法采集等问题,办案时间和破案成本较低,直接影响破案效率。当案件侦破需要三类视频监控支持时,专案组人员需到现场采集DVR、NVR等录像文件,采用原始方式下载录像,受网络带宽和硬件条件约束,录像采集速度较慢,会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并拖延侦破时间。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采用硬盘对考技术,可以快速将DVR硬盘中录像,通过过超高速USB3.0或eSATA接口拷贝到自带存储设备上(移动硬盘,分布式存储等)。60G的数据,约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拷贝,并可自动识别硬盘中的录像文件及相关属性,整个过程极为便捷,可为案件侦破赢得时间。
产品采用智能化分析技术,有效提升视频侦查工作效率
由于基层单位缺少快速有效的视频侦查手段,大量日常多发性犯罪案件,仍采用人工浏览视频的方式进行侦查,而基层单位人力严重不足,很多案件由于侦查力量不够、办案成本过高而无法继续,导致基层破案率较低。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采用目标物跟踪技术,通过对视频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将图像序列中不同帧的相关目标关联起来,从而计算出目标的运动参数,如位置、速度、加速度以及运动轨迹等。此技术可实现嫌疑人的高效视频标注,方便事后取证。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采用视频摘要技术,对重点监控区域的录像进行特征分析,使原来需要数小时浏览的视频数据,能够在几分钟内快速浏览完毕,并获得所有关键事件和运动目标信息。通过摘要的回放,可以迅速浏览整个视频时间段内的可疑事件和场景,并可以根据摘要短片中的单个事件索引,直接定位到可疑事件的原始视频,达到浏览整个事件的真实情况的目的。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还提供目标特征搜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设置运动目标大小、移动方向以及颜色等信息,对大范围的视频进行检索,找出与用户设置信息类似的运动目标,便于排查嫌疑目标,并可回溯到原始视频,进而锁定可疑目标。实现视频监控海量数据的有效利用,为用户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时间提供有力保障。
产品支持连接警务平台,提高不同警种的协同作战能力
目前基层单位针对日常多发性案件的侦查工作,仍停留在一两个侦查员的独立进行“人工侦查+手工记录”这一模式,目前这种工作模式在横向上缺乏全市统一的工作平台和协同环境,在纵向上缺乏对历史案件数据的有序保存和智能查询比对,尤其在大要案发生时,多人协同作战能力明显不足,会严重降低视频侦查的效率。此外,大部分案件不仅需要视频侦查部门,还需要刑侦、技术、网侦等部门进行联合侦查才能够破案,目前的基层侦查模式不能满足多侦协同作战需求。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支持随时对现有公安信息化系统进行访问,并结合不同成员搜集的现场勘测数据,实现案件侦破小组的实时信息共享。产品提供有效的多警种协同作战工作平台和工作环境,整合现有数据资源,并采用数据融合与挖掘技术,在缺乏先验经验知识的条件下,实现海量数据的信息关联,为用户的决策提供支持。将此技术应用于情报研判与分析环节的线索碰撞和串并案分析流程,能有效提高案件侦查协同能力。
产品为便携式设备,可提供专业的警务现场办公环境
目前的视频侦查作战模式,缺少能够在现场直接进行视频调取、现场分析与处理等工作,从而完成案情线索定位的便携式警用专业设备。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采用便携式设计,可灵活部署,满足快速响应与有效交流这两个现场办案的必备条件。产品提供针对实战需求的专业工具集,支持多种格式的解码,避免实际应用中由于音视频编码标准不统一等因素导致的媒体数据包乱序、缺失等现象发生,有效改善图像质量和用户体验,并增加排序、缓冲等预处理机制,提供DVR直连下载、硬盘对拷、录屏、拷屏、万能播放、录像管理等专业功能,满足基层民警快速采集现场视频资源,快速分析案件信息,快速破案的实战需求。通过辅助网络设备,能够让侦查员及时回传与共享现场视图文件,实现侦破小组内部的数据共享与信息联动,支持高效的分析和交流案情。
产品实现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整体效能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将推进公安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让海量的信息数据真正成为公安业务实战应用的源头活水,切实解决现有系统规模庞大、共享不足等突出问题,打造以科技信息化为牵引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促进警务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创新,稳妥审慎的推进警务体制改革,探索建立警力动态调整模式,盘活用好现有警力资源,努力实现集约合成、高效运作,着力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整体效能。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视频侦查单兵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地的视频侦查、技术侦察领域,将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新科技、新装备的关键支撑作用,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确保与犯罪分子较量时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前期以局部地区试点为主,通过在各级公安部门,包括视频侦查支队、大队等基层单位深度应用,形成口碑效应,推广到全国。前期推广地点包括:天津、湖北大冶、湖南株洲、海南万宁、山东、广东等地。视频侦查单兵设备在实战应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受到了广大公安客户的好评,先后参与了“济南持刀伤人案”、“游戏室特大金额赌博案”、“广东越秀酒吧群体打架斗殴事件”、“武汉中山医院电动车被盗案”、“潮州市交通肇事逃逸案”、“济南杀人分尸案”等案件,协助公安部门迅速搜集现场资源,有效分析线索,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最终侦破案件,减少人民群众经济损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