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
2016/9/26 16:17:00      关键字:      浏览量:
交通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是以交通业务分析为指导,对综合数据的挖掘处理和分析工作,建设应用系统,为行业管理、政府决策、企业运营和公众出行提供全面服务,最终形成数据和应用相结合的交通运输行业综合信息平台,加强交通行业各信息化系统的协调工作,提高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发挥我市智能交通系统运行的整体效益。
平台分为数据录入、大数据池、分析精灵、比对大师、搜索专家等多个子平台,形成了从数据采集到分析应
企业名称: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交通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是以交通业务分析为指导,对综合数据的挖掘处理和分析工作,建设应用系统,为行业管理、政府决策、企业运营和公众出行提供全面服务,最终形成数据和应用相结合的交通运输行业综合信息平台,加强交通行业各信息化系统的协调工作,提高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发挥我市智能交通系统运行的整体效益。
平台分为数据录入、大数据池、分析精灵、比对大师、搜索专家等多个子平台,形成了从数据采集到分析应用的一体化服务。数据录入实时汇总了各类社会信息、互联网信息等,通过汇聚、整合、标准化,形成了标准化的分类交通大数据信息;大数据池分类存储了海量的交通信息;分析精灵通过对数据的比对分析碰撞,建立以交通为主线的关系模型,使信息按照一定规则产生关联关系,并提供信息的可视化分析;比对大师是一个可自定义的交管实战工具,通过自定义实战模型,能轻松建立满足各类实战要求的应用;搜索专家以一键检索的方式展现了以搜索内容为中心的关系网,为交通项目工作者提供最为直接的信息,为交通大数据分析工作提供有力武器。
该系统在开发完成后陆续在不同交通机构推出并形成销售服务,在全国多个城市的交通大数据分析上发挥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用户评价。

关键技术指标:
可视化交通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的建设和实施,采用Hadoop + ElasticSearch + ECharts大数据支撑平台,具有大于27亿条数据的存储数据库,其中常住人口约有1500万,重点人员约1000万,住宿人员数据约5亿,过车数据每天约400万,车驾档数据约500万,网吧上网信息总量约6亿,广铁、案事件、110接处警类数据约15亿。具有系统登录时间小于1秒;精确查询一个身份证号需4到5秒;完成一个技战法模型的任务平均时间大约在4分钟内的特点。
产品创新点:
创新点
(1)先进大数据技术
通过数据采集平台采集各种零散信息,数据丰富全面,建立符合交通大数据分析的大数据池,用来存储采集的交通大数据信息,把这些零散信息进行数据融合、清洗、整合、标准化后形成标准的交通数据。
(2)深层次挖掘分析交通信息
对各类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多手段分析,对交通业务信息进行深层次、多方位分析,帮助交通工作人员梳理出有价值的信息。
(3)完善的交通研判分析工具
提供了稽查布控体系(智能搜索,网上布控),自动化报警体系(比对报警,报警台),交通研判分析体系(领导辅助决策,交通研判分析,信息指导) 。
(4)高效的交通研判分析引擎
交通大数据分析引擎丰富,包括研判模型引擎、比对报警引擎、智能搜索引擎、数据挖掘和BI分析引擎等,可以对千万级的数据进行高效分析。
(5)完善的可视化工具
提供把行业经验通过可视化的数据模型快速转换为批量作业的服务能力,通过可视化数据分析、可视化动态建模、可视化展示将用户需求快速转换成所需结果并展示,避免传统开发模式费时费力的特点。
(6)强大扩展性
提供了众多的定制交通研判分析模型和分析逻辑,通过平台工具,用户可以自行以图形化方式完成交通研判分析模型和分析逻辑的扩充定制。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预计本产业化项目实施后,2017年至2019年的市场占有率可达1%、5%和10%,按照实施项目收取产品费用,每个项目销售收入100万,2015年至2017年的预期产值分别为500万元、1500万元和3000万元,预期利润分别为150万元、450万元和900万元,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