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 > 2016 > 其它 > 正文
UIT 统一存储
2016/9/26 16:17:00      关键字:      浏览量:
UIT第三代统一存储SV8000G-L产品以Intel 64位高性能多核存储专用处理器为动力,通过多协议支持实现16Gb FC SAN、10Gb IP SAN及12Gb SAS的完美融合,有效整合用户现有存储网络架构,实现高性能SAN网络的统一部署和集中管理。借助自动分层、SSD二级缓存、缓存分区、数据流控制等数据优化技术,及多种绿色节能设计并结合高级数据保护功能,全面保障业务连续性,实现最高性能
企业名称:创新科存储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UIT第三代统一存储SV8000G-L产品以Intel 64位高性能多核存储专用处理器为动力,通过多协议支持实现16Gb FC SAN、10Gb IP SAN及12Gb SAS的完美融合,有效整合用户现有存储网络架构,实现高性能SAN网络的统一部署和集中管理。借助自动分层、SSD二级缓存、缓存分区、数据流控制等数据优化技术,及多种绿色节能设计并结合高级数据保护功能,全面保障业务连续性,实现最高性能和最低运营管理成本,最大限度提高投资回报。
UIT第三代统一存储SV8000G3产品全面适用于中大型数据库、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集中存储、云计算、云存储、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虚拟化数据中心等各类大规模数据处理应用,并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政府、制造、能源、医疗、交通物流、批发零售、教育等行业。

关键技术指标:
外形规格 4U机头控制柜,2U12盘位/2U24盘位磁盘扩展柜,机架式
控制器控制节点 双控制器
系统缓存 标配96GB,最大768GB,缓存数据永久备份
RAID级别 0,1,5,6,10,50,60,增强型RAID
主机连接
最大端口数 48
8Gb FC端口数 48
最大16Gb FC端口数 48
最大1Gb iSCSI端口数 24
最大10Gb iSCSI端口数 24
网络管理 支持SNMP,Email告警

存储管理
   UniMaid MAID2.0节能技术
   UniTier自动分层
   UniCache SSD二级缓存
   增强型RAID数据冗余技术
   高级动态池
   UniCPM(Cache Partition Manager) 缓存分区
   UniFC(Flow Control) 数据流控制
   UniPlug-VMware VMware管理插件

数据管理
   UniThin自动精简配置
   UniSnap本地快照
   Local UniReplication本地复制
   Remote UniReplication远程复制
   UniAgent主机代理
   UniWorm 卷保护
   UniPerf性能监控分析工具
   UniEra卷擦除

产品创新点:
1、硬件架构
UIT SV8000G3-H硬件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所有部件均可在线热插拔,整个主柜系统由电源、风扇、背板、控制器、IO模块、管理模块等多类模块组成,实现了无单点故障运行及在线维护。UIT SV8000G3-H控制器采用新一代64位高性能Intel多核存储专用处理器及PCI-e 3.0高速总线,为存储系统提供强大的动力平台及传输通道。UIT SV8000G3-H提供多种类型的主机接口:8Gb FC、16Gb FC、10Gb iSCSI。后端具备SAS 12Gb硬盘扩展接口,它同时提供3.5”硬盘和2.5”硬盘,支持SAS硬盘、NL-SAS硬盘和SSD硬盘,满足灵活的分层存储架构的需求。
2、软件架构
UIT SV5000G3—L软件采用先进的模块化、层次化设计。在统一的RAID及VMS(Volume Manage System)管理平台上,提供Cache管理、卷管理、自动分层、SSD二级缓存、性能监控分析工具、本地快照、本地复制、远程复制、增强型RAID数据冗余技术、高级动态池、MAID2.0节能技术、缓存分区、数据流控制、性能监控分析工具、自动精简配置、主机代理、卷保护、卷擦除等高级功能,保护数据安全、提升存储效率。通过高效率的代码设计,前端融合支持FC与iSCSI协议、后端支持SAS协议,有效解决异构难题,方便用户灵活选择。同时,提供直观的图形化管理界面及快速、全面的健康状态监控功能,简化管理,方便部署。这种模块化软件设计不仅使系统具有更好的性能、可靠性及稳定性,也更易于扩展、升级,最大程度保护用户投资。
3、UniFlex端口模块化技术
创新地采用了UniFlex技术,将模块化连接设计与UniCore操作环境软件功能相结合,提供了:
 多协议支持,主机连接支持FC和 iSCSI 传输协议,磁盘连接支持SAS传输协议;
 通过后端 IO 模块轻松实现扩展或配置变更;
 能够方便地升级 IO 模块,以便在未来推出新技术(如FCoE)时与之相适应。
UniFlex支持的前端IO模块包括:
 FC 8Gb/16Gb X 4;
 SAS 12Gb X 4;
 Iscsi 1/10GbX2
4、SSD二级缓存提升性能
UIT SV8000G3-H通过把SSD作为二级缓存来使用,极大提高了存储的缓存命中率,避免对低速磁盘的频繁读写,大幅度提升系统整体性能表现。同时SSD也可以作为控制器内存镜像,提升系统的可靠性。
5、自动分层
UIT SV8000G3-H支持对已存数据进行自动分层存储的智能管理。当热数据进行高频率访问时,UIT SV8000G3-H会自动把它保存到高速的SSD或SAS磁盘中;当频率降低变成冷数据后,其又会将数据重新动态分配至容量和效率高的NL-SAS磁盘中。所有的操作都是自动在空闲时间完成,在不影响主机性能的前提下极大提升存储的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
6、 缓存分区
UIT SV8000G3-H可针对不同的LUN进行缓存分区,更有效的利用缓存,提升应用读写磁盘的性能。
7、 数据流控制
UIT SV8000G3-H对不同的LUN进行I/O控制,以达到性能均衡;或是对性能需求I/O高的服务及业务保证I/O达到要求。
8、 高级动态池
在传统存储产品的RAID配置下,我们无法对逻辑磁盘或RAID进行扩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UIT SV8000G3-H采用了最新的虚拟化技术,利用虚拟的资源池对物理磁盘进行管理,可在不中断业务的前提下对逻辑磁盘的容量进行扩展或添加。此外,当资源池的空间不够时,可通过添加物理磁盘(以单个磁盘为单位)来进行扩展,增加磁盘后, 数据重新自动均匀分配至所有磁盘,实现容量均衡。这样不仅可提高存储装置的使用效率,而且可灵活应对突发性的数据增减。另外根据性能扩展需求,可灵活添加相应数量磁盘,提升磁盘组性能。新增磁盘参与IO响应,负载同样自动均匀分配至所有磁盘。
9、 自动精简配置
自动精简配置可以根据应用或者用户的容量需求现状,动态并且实时地改变存储容量资源的划分,因此能更加充分的利用磁盘阵列的有效存储空间,降低用户购买存储阵列的容量需求,大量降低用户在购置存储空间方面的成本。在动态分配的基础上,UIT SV8000G3-H还可以进一步感知应用对空间的使用情况,把释放的空间进行回收。
10、 MAID 2.0节能技术
绿色的存储设备,是构建绿色机房的重要组成部分。UIT SV8000G3-H产品支持多级MAID技术,使磁盘在进行数据存取时启动,无需时时处于活动状态,以达到省电效果,可为用户平均省电30%。UIT SV8000G3-H内置的MAID2.0技术可减少存取的频繁度,有效延长磁盘使用寿命,主要适用于备份、归档等近线存储应用。
11、 高温稳定运行设计
通过创造性的排风设计,UIT SV8000G3-H可以支持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长期稳定运行,降低对机房制冷环境的要求,从而降低数据中心的整体能耗。
12、 循环数据校验
UIT SV8000G3-H添加对静态数据的定期巡检和循环校验,极大保障归档数据的可用性。


13、 增强型RAID技术
UIT SV8000G3-H通过独创的增强型RAID技术,可以支持同步保留核心数据的两个副本,在2/3磁盘故障的情况下依然不丢失数据,满足企业级应用对高可用性的更高需求。
14、 卷保护
UIT SV8000G3-H的卷保护WORM功能(Write Once Read Many 一次写入多次读取)是指开启卷保护选项后写入阵列中的数据就无法再被更改,仅可以被写入一次,同时支持多次的读取,可以进一步满足数据归档的特殊要求。
15、 卷擦除
UIT SV8000G3-H在解除分配卷并释放卷中的空间以后,卷擦除功能可以将卷中之前所保存的数据进行完全的擦除,避免该卷再次被分配使用时造成数据泄露的风险。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UIT统一存储产品数百家专业及通用媒体报道过,如:搜狐网《UIT创新科助力—强农兴邦“中国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