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G高带宽工业级网络交换机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蛙视通信自主研发的2.5G高带宽工业级网络交换机区别于传统的商业交换机,它更专注于稳定性、耐高温、耐振动、耐腐蚀、抗电磁干扰等一些工业特性。
       工业级交换机从软硬件设计、元器件选取到生产工艺,均以满足工业现场的使用需求为目标,可在机械、气候、电磁等环境恶劣的情况下长时间稳定运行。
  &nb
企业名称:北京蛙视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蛙视通信自主研发的2.5G高带宽工业级网络交换机区别于传统的商业交换机,它更专注于稳定性、耐高温、耐振动、耐腐蚀、抗电磁干扰等一些工业特性。
       工业级交换机从软硬件设计、元器件选取到生产工艺,均以满足工业现场的使用需求为目标,可在机械、气候、电磁等环境恶劣的情况下长时间稳定运行。
       工业级交换机可提供了更多的组网方式选择,并支持多种标准的快速冗余环网,可在极端的时间内切换到备用链路,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由于链路故障造成的通信中断。同时,工业级交换机还可提供双电源输入,支持双直流、直流+交流等冗余方案,大大的增强了设备的适应能力。
       蛙视通信针对视频监控数据码率变化大、实时性、高带宽并发等行业应用特点,对产品进行了定制式开发和设计。在视频传输方面,2.5G高带宽工业级网络交换机产品与传统千兆工业交换机相比性能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传统视频传输组网方案的规划设计也有很大促进,可以将现有千兆带宽方案升级为2.5G带宽方案,同时结合VLAN划分的技术,在单纤组网传输基础上提供多样性的传输方案。

关键技术指标:
立项时国内外类似标准产品通常采用1.25G带宽作为上联带宽,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1)上联光接口带宽小,浪费光纤资源。现有上联光接口的带宽普遍是1.25Gbps,当本地的网络业务量大于1.25Gbps的时候,就需要多个上联光接口绑定、采用多跟光纤进行上联。
       比如:本地电接口的业务是16*100Base-T,就需要2个1.25Gbps的光模块做上联。
       (2)如果采用单根光纤,目前的方案成本过高。如果采用单跟光纤进行上联,可以选择10Gbps的交换芯片和10Gbps的光模块,这样的方案成本很高,并且大多数的远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应用场合不需要这么高的带宽。
       (3)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网络上联带宽基本上在2.5Gbps以下,但如果网络上联业务在1.25Gbps~2.5Gbps之间的时候,还没有低成本、单根光纤的解决方案。
       蛙视自研2.5G高带宽工业交换机目标是解决当前标准产品的技术瓶颈,设计通过FPGA将2路1.25Gbps数据总线整合为1路2.5Gbps数据总线,以达到提高光模块传输速率的目的。
       本技术就是利用在低成本的前提下,利用单根光纤实现了带宽高达2.5Gbps上联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实现的技术方案:

产品创新点:
本创新技术主要是解决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上联光接口带宽小的问题,解决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上联高带宽业务时浪费光纤资源、成本高的问题。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与当前国内外类似交换机设备方案相比较,蛙视自主研发的2.5G高带宽工业级交换机,能够在1芯光纤基础上,采用较低成本将原有1000M传输模式升级为2.5G传输带宽,大大提高设备传输能力,提升设备性价比。
      (1)高带宽。本创新有效地解决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上联光接口带宽小的问题,提高到2.5Gbps 。
      (2)节省光纤资源。传统方案上联光接口的带宽是1.25Gbps,如果需要上联带宽是2.5Gbps,就需要2跟光纤+2个1.25Gbps的上联光接口。
      基于此发明的VETH3000系列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已经量产,并在公安、交通、能源等多个行业大批量成功应用,获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同时,行业项目对于低成本高带宽传输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此类设备的应用前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