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鹏公共安全智能防控平台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本产品是针对城市安全场景中重点人员、重点防护场所和社会舆情等影响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管理中的关键因素,依托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创新技术构建金鹏公共安全智能防控平台,对相关的社会治安公共安全中各类行为数据进行智能化处理,实现城市安全场景中智能化实时监测、预警、防控系统。
产品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通过公共安全智能防控平台对重点人员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对人员进行
企业名称:金鹏电子信息机器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本产品是针对城市安全场景中重点人员、重点防护场所和社会舆情等影响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管理中的关键因素,依托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创新技术构建金鹏公共安全智能防控平台,对相关的社会治安公共安全中各类行为数据进行智能化处理,实现城市安全场景中智能化实时监测、预警、防控系统。
产品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通过公共安全智能防控平台对重点人员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对人员进行分类和画像。
2、通过公共安全智能防控平台对重点人员的相关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利用机器学习的多种算法来进行多维度碰撞,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对重点人员的行为趋势进行预测和预警。
3、利用重点防护场所人工智能分析模型和训练,对重点防护场所以及相关联场所进行时空关联特征大数据分析,根据对场所视频内容的语义特征信息,能够在事前预警、事中追踪、事后取证等环节中实现城市级场景模糊目标的快速分级检索。
4、通过社会舆情大数据分析服务整合互联网信息采集技术及信息智能处理技术,实现社会治安相关的网络舆情监测和分析,结合预先定义的预警方案,对舆情信息进行预警。
关键技术指标:
1、大数据分析引擎技术
研究开发大数据分析引擎技术,构建面向复杂环境场景的图像目标分类深度学习网络,结合视频时空关联信息,实现城市级视频图像时空关联特征大数据分析引擎。
2、视频语义分级检索技术
研究结合时空关联信息、目标表征信息(颜色、形状、运动轨迹等)的视频语义分级检索技术,提取视频内容的语义特征信息,实现城市级场景模糊目标的快速分级检索。
3、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算法技术
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算法技术,通过深度认知大数据平台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社会舆情等各类行为数据进行智能化处理。
产品创新点:
1、基于人工智能的重点人员画像
采用了历史数据+实时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分析算法建模,通过平台的物联网感知网络实时对重点人员各类行为数据进行监控,实现实时态势的掌控,充分发挥动态管控效能的效能。
2、基于机器学习的重点人员行为趋势预测和预警
通过大数据平台对重点人员相关的海量数据人工智能分析,利用机器学习的多种算法来进行多维度碰撞,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对重点人员的行为趋势进行预测;利用人工神经网络算法+深度学习算法+人工智能工具进行开发分析算法,实现重点人员分析模型,对异常行为进行预警。
3、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视频目标分类
模拟视觉信号从视网膜开始逐层处理传递直至大脑深处的整个过程,构建深度学习网络,对输入的图像数据逐级提取的特征,通过大量的训练数据进行学习,从而达到提升识别准确率的目的。
4、结合时空信息的视频语义信息提取与分级检索
采用深度学习方法对视频目标进行检测分类,同时结合视频本身的时空信息,对视频进行理解、分析,提取出人类思维中所能理解的高层语义,更好地完成基于视频时空语义内容的提取、分级检索。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本产品自推向市场以来,更好地满足城市安全场景中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社会舆情管控的特定需求出发,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先进的信息技术,通过构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建立智能、高效的情报研判体系,优化现有的情报信息管理,建立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的相关机制;通过综合性地收集、分析和使用经济犯罪情报与信息,以提高警务决策的正确性、提高警力资源使用的效率,以达到预防和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秩序的一种工作模式,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以确保公共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金鹏公共安全智能防控平台相关产品已经在湖北省武汉市、湖北省荆门市、山东省高密市等多个城市得了应用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应用示范效应。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