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梯智能系统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我国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七层左右住宅楼大多没有安装电梯,随着社区老年人的逐渐增多,这些楼房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不便问题越来越突出,但是是否加装电梯和如何收费,低层和高层住户意见不统一,导致项目迟迟无法落地。基于此种现状,旺龙创新性提出社区“共享电梯”的概念及实行方案,推出乘梯计费、自主充值的方案和新的商业运营模式:用户进入电梯通过人脸识别、刷卡等途径,自动扣费乘梯,用户可通过按次、包月计费,通过微信
企业名称:深圳市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我国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的七层左右住宅楼大多没有安装电梯,随着社区老年人的逐渐增多,这些楼房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不便问题越来越突出,但是是否加装电梯和如何收费,低层和高层住户意见不统一,导致项目迟迟无法落地。基于此种现状,旺龙创新性提出社区“共享电梯”的概念及实行方案,推出乘梯计费、自主充值的方案和新的商业运营模式:用户进入电梯通过人脸识别、刷卡等途径,自动扣费乘梯,用户可通过按次、包月计费,通过微信等多种快捷充值方式进行自主充值,可解决住户因意见不统一而导致的项目搁置状况,大大提升旧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关键技术指标:
旺龙共享电梯控制系统包含以下配置:
(一)共享电梯控制系统:
1、采用加装改造共享电梯专用APP;
2、标准配置可控制8个楼层按键;最多可接14个楼层扩展板,可控制112个楼层按键;
3、一个操纵盘配置一套电梯控制系统;
4、云电梯采用高性能处理器设计,内置嵌入式操作系统,支持直接联通互联网,实时完成大数据云操作。
5、含WL-Dcloud云管理软件V1.0.0;
6、含旺龙WL-DT-Cloud电梯控制管理软件V1.0.0;内含嵌入式手机蓝牙软件模块;
(二)电梯读写系统:
1、内置PSAM卡,完善的密钥管理机制,确保系统安全。
2、内置国密算法,支持国密CPU卡;
3、含旺龙WL-DT0200读写控制软件V1000。
(三)卡片:
1、密码标准采用国密算法,采用一次一密、动态密钥认证机制,杜绝IC卡容易被复制的危险;
2、旺龙国密CPU卡只能应用于旺龙系列共享电梯系统;
3、经合法授权充值以后,旺龙共享卡,可在旺龙共享电梯系统中循环使用。
4、CPU卡能够杜绝仿冒卡,增加物业发卡量,保证和增加物业发卡的收益。
(四)人脸识别系统:
1、8寸屏幕,1200*1920;轿厢内壁挂式安装;最多可以安装3台人脸识别仪,方便多人同时使用;
2、实现人脸识别功能,配合云电梯使用;
3、含动态密码功能;
4、 含二维码功能,合二为一,高度智能集成;
5、含旺龙WL-Face-Cloud云对讲系统软件V1.0.0。
(五)云后台以及APP:
WL-Dcloud云管理软件V1.0.0,基于旺龙云服务的人脸识别算法及电梯位置状态检测,使用人脸识别云管理软件进行管理、授权。

产品创新点:
(一)系统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国密算法技术、移动支付计算、旺龙云电梯系统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安全可靠、人性化体验,具体包含以下创新点:
1、空中充值:共享电梯APP系统支持微信等多种快捷充值功能。
2、乘梯付费:业主或住户通过人脸识别或者刷卡进行乘梯,系统自动收取乘梯费用,并做相关提示。
3、人脸识别:系统支持住户自主人脸注册,在进入电梯后进行人脸识别,系统自动点亮住户楼层并自动收取乘梯费用;
4、室内可视预约呼梯:业主或住户在室内通过APP可以查看电梯运行状态并呼叫电梯到达指定楼层。
5、海量脸库:系统支持百万级人脸库,规模再大的社区业主能装的下。
(二)产品响应国家大力推行旧楼加装改造电梯政策,广泛应用于旧楼加装、改造电梯领域,助力旧楼加装改造电梯项目落成;
(三)系统含电梯楼层控制器(产品型号:HLD-DT-A),拥有特种设备检验报告:WT 2017-0111(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颁发)、软件著作权:旺龙WL-3DT楼控控制管理软件V1.0.0 软著登字第1059377号;获得2018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颁发的新产品鉴定证书。
(四)已有专利:发明专利号:ZL 2010 1 0112722.8(一种电梯控制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并申请以下两项专利,目前处于查审阶段:
产品专利号:201810159842X(一种电梯收费方法及系统)
产品专利号:201810160130X(一种电梯控制方法及系统)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1、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及推广空间  
旺龙电梯控制系统,与通力、东芝、奥的斯、日立、三菱等80%国际电梯公司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与万科、碧桂园、保利、华侨城、宝能等知名地产长期战略合作,覆盖全国2万余个社区、6千余万用户,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各大地产企业,包括国家密码管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五棵松体育中心、腾讯大厦、上海汤臣一品、上海虹桥枢纽中心、深圳会展中心、东部华侨城等重要场馆,是打造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旺龙共享电梯智能系统与80%国内外电梯公司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当前广泛应用于旧楼加装改造电梯项目,以华东、华中、华南占比最多,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关注区。
2018年,旺龙重点推出的共享电梯智能系统,先后亮相全国各大展会,如中国国际电梯展、广西安博会、郑州安博会、东北安防展、成都安博会、上海安博会以及百城会(重庆站、成都站、西安站、兰州站、西宁站等),产品备受瞩目。目前已经在郑州畜牧局家属院旧楼加装电梯项目、深圳滨海之窗旧楼改造电梯项目等多地成功落地。
2、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情况。
产品积极面向海外市场,目前在中东区域、东南亚区域、德国、美国等地进行测试推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