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萨视频AI多维大数据融合分析系统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随着治安卡口、视频监控、人脸卡口、电子围栏设备广泛建设应用,多维数据爆发增长,依靠单一数据类型分析的模式已不能满足时代需求。以萨视频AI多维大数据融合分析系统以“硬件+软件+数据”的融合串并为建设理念,以GPU智能识别及索引算法、大数据技术为架构支撑,实现涉及人、车、手机、视频等多源数据的智能融合分析。真正做到“一人采集、全网共享;一键录入、精准复用;一点查询、全网分析;一点多控、多点布控”。系统
企业名称:北京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随着治安卡口、视频监控、人脸卡口、电子围栏设备广泛建设应用,多维数据爆发增长,依靠单一数据类型分析的模式已不能满足时代需求。以萨视频AI多维大数据融合分析系统以“硬件+软件+数据”的融合串并为建设理念,以GPU智能识别及索引算法、大数据技术为架构支撑,实现涉及人、车、手机、视频等多源数据的智能融合分析。真正做到“一人采集、全网共享;一键录入、精准复用;一点查询、全网分析;一点多控、多点布控”。系统顺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立足AI技术创新,遵从信息共享、存储及各警种融合应用策略,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响应、事后反馈”的立体化联动分析,切实解决公安、情报信息与安保业务系统融合的难题,构建“智慧安防”新时代。
关键技术指标:
系统经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权威检测,该系统针对针对车内主/副驾驶人员未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行为、无牌车、一图多车的识别准确率≥95%;针对车牌号、车辆类型、车辆型号、渣土车、危险品车、二轮三轮车载人行为的识别准确率白天≥90%,夜间识别≥80%;针对车辆颜色、车辆特征的识别准确率≥80%。并实现了对轿车、越野车、面包车等11大类11000余款车型的智能识别。

综合运用计算机视觉处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GPU图形计算、Redis内存数据库、CPU+GPU异构计算等多项相关技术。视图资源的高效存储,以卡口过车图片为例,300K字节的过车图片经转化后可压缩为原来的1/3000,能够大大节约存储资源,提高运算速度。以日均1000万张过车图片为例,可将存储空间有3T压缩为1G,实现亿过车数据内实时组合查询时间不超过 0.5秒。最高120路实时视频结构化处理(1080p@4Mbps)、120倍离线视频结构化处理(1080p@4Mbps),包含人车混合目标检测、特征提取、分析检索功能;10亿数据内检索时间不超过1秒。

产品创新点:
在技术层面,以萨视频AI多维大数据融合分析系统以业界领先的CPU+GPU异构计算架构,支撑辖区过车图片及视频的实时分析和快速检索,大幅度提升视频图像的处理速度。深度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多维异构数据的融合关联分析,从源头上攻克车辆动态数据关联管控应用的难题,达到全局分析、统筹研判的应用效果。
在模式方面,系统依托现有前端设备,无需进行二次建设,便可实现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实时结构化特征提取、智能识别,利用人工智能、3D校正等先进技术,对人脸图像进行实时结构化识别,自动分析比对。攻克了视图数据联网实战应用的技术壁垒,将警务资源高效整合、应用、共享。通过对多维度大数据深度挖掘,有效实现对人员、车辆的动态管控,及时发现犯罪趋势和犯罪模式,实现了对犯罪行为的预知、预警和预防。
    系统荣获“山东公安科技进步奖”;被列为公安部“科技成果示范推广项目”;作为山东“数据警务”建设优秀成果列入全省公安信息化现场会唯一的视频实战应用类展示项目;作为公安部从全国遴选的重点参展项目,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1.地市级典型案例:
烟台市公安局“全网综合应用实战平台”
立足烟台公安实战业务痛点,烟台全域范围内所有14个县市区部署了“以萨全网综合应用实战平台”(即该系统)。实现了行为轨迹预测多维化,从源头上攻克“人、车、手机”数据关联管控应用难题。
系统打通了过车数据与电磁数据之间横向应用壁垒,实现公安视频图像侦查工作的新突破,是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中首个实现全市人、车、物、案、图关联串并的实战应用平台,投入实战应用两年来,战果丰硕。作为全国侦查技术应用的优秀代表,被公安部推选参展2018年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2.区县级典型案例:
青岛开发区分局部署“多维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
    目前,青岛开发区分局在国内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中,率先建成“多维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即该系统),实现了卡口、视频与WIFI数据的融合分析。 一期已于2017年初投入实战应用。
围绕反恐维稳、治安防范,正在重点推进多维数据融合分析二期建设,包含“人脸图像和手机的融合分析”、“人体图像和手机的融合分析”。在多维数据融合查询和立体布控建设基础上,加快建设多维时空碰撞分析,并进一步推动天网大数据融合分析在基层的实战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