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车型分类仪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视频车型分类仪是由石家庄优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高速公路、停车场和物流园收费管理需求,采用视频扫描分类技术研发的一款高集成度、工业级、一体式的自动车型分类设备,可广泛应用于上述收费领域。
产品可在无人值守的状态下,对进入车道的车辆进行快速识别、智能分类,内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视频车型识别技术,车型识别率高、分类准确。产品在准确输出车型的同时,采集对应车辆的车头和车尾的车牌号,通过车牌
企业名称:石家庄优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视频车型分类仪是由石家庄优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高速公路、停车场和物流园收费管理需求,采用视频扫描分类技术研发的一款高集成度、工业级、一体式的自动车型分类设备,可广泛应用于上述收费领域。
产品可在无人值守的状态下,对进入车道的车辆进行快速识别、智能分类,内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视频车型识别技术,车型识别率高、分类准确。产品在准确输出车型的同时,采集对应车辆的车头和车尾的车牌号,通过车牌比对进行断车,完美解决车辆排队导致的车型误报问题。

关键技术指标:
可识别的车型:1~5类客、货车;提供更多的分类规则,支持用户自定义。
客货分离率:>99.5%
车型识别率:>97%
轴数识别准确率: >99%
轮数识别准确率: >99%
行驶方向判定准确率:>99%
车长识别准确率:>98%
车型车牌匹配率: >99%
适应车速范围:<60km/h
识别车牌格式:可识别符合“GA36-92”(92式牌照)和“GA36-2007”(07式牌照)标准的民用车牌照、警车车牌、12式新军牌和12式新武警车牌的汉字、字母、数字

产品创新点:
1)图像增强技术(发明专利)
基于函数曲线变换的动态对比度增强技术,是通过函数曲线变换,增强图像全局信息,在不丢失细节的前提下,大幅度增强图像细节。可以实时处理视频,对于不同时段不同场景的视频可以动态自动调整,而且算法简洁,效率高,占用CPU率低。
2)车型识别技术
通过基于ADABOOST的轮轴检测算法、基于PRLK光流的轮轴跟踪算法、基于神经网络技术的单双轮识别
算法、基于HOG+SVM的车型分类算法、对车身侧面外观的识别,实现车型、轴型的自动判断。
3)背景分析技术
采用我公司独创的基于边缘相似度匹配的背景建模和更新算法,既可以实时反应背景的变化,又可以抵抗背景上的细微变化,可维护相机视野中的背景,从而实现车辆与背景的分离。
4)自动断车技术
以精确的背景分析和车辆运动分析算法为基础,通过对视频画面中的物体做实时分析,实现自动断车。
5)运动分析技术
采用基于相邻两帧减法的运动检测算法,可以从视频画面中发现运动的物体,将运动物体从背景中分离。
6)速度跟踪技术
用我公司独创的基于SURF算法的相邻帧数据匹配的速度跟踪算法,算法可获知运动目标在相邻两帧图片中移动的像素数,从而获知目标移动速度。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产品开发完成后,积极进行市场推广工作,目前主要的正在进行或完成的有如下项目:
(1)江苏连徐高速徐州收费站(试点测试)
(2)唐津高速天津段中心桥收费站(试点测试)
(3)南宁生态基地项目(销售)
(4)黑龙江省高速公路项目哈同高速、哈牡高速、鹤大高速、哈伊高速、齐北高速、哈尔滨绕城高速(销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