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云+大数据平台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佳都科技研发了视频云+大数据平台,以视频结构化、人脸动态比对技术为核心,在重点管控小区、地铁、机场、汽车站等出入口,利用人脸识别、车辆识别、WIFI采集、电子围栏、门禁、证件感知等智能感知设备,获取重点管控人员、车辆的时空轨迹信息,形成 “前端感知—人脸识别及图像结构化—大数据关联碰撞—形成抓捕、管控对象两类数据流”的综合应用模式,使得排查隐性犯罪、跟踪异常人员更加全面精细,事前能编织一张密而不疏
企业名称: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佳都科技研发了视频云+大数据平台,以视频结构化、人脸动态比对技术为核心,在重点管控小区、地铁、机场、汽车站等出入口,利用人脸识别、车辆识别、WIFI采集、电子围栏、门禁、证件感知等智能感知设备,获取重点管控人员、车辆的时空轨迹信息,形成 “前端感知—人脸识别及图像结构化—大数据关联碰撞—形成抓捕、管控对象两类数据流”的综合应用模式,使得排查隐性犯罪、跟踪异常人员更加全面精细,事前能编织一张密而不疏的追踪网,事后通过大数据关联分析,成为精准追踪寻迹的捕捞网。使得治安防控模式从事后被动翻查转变为事前主动防控,侦查研判模式从靠人力和经验转变为大数据关联碰撞比对。
关键技术指标:
(1)基于Hadoop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
视频大数据平台以Hadoop框架为基础,展开视频的大数据分析处理应用。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是大数据的存储和计算中心,具有分布式、统一存储、统一访问、动态扩容的特点,用于汇集视频、图像、卡口信息、位置信息、电子轨迹信息、警务通采集信息等大数据,为数据的综合利用提供支撑。支持对几十亿条甚至几百亿条的数据进行采集、整合、清洗和关联分析,支持各种在线实时业务分析计算,具有强大的系统扩展和容错能力。
(2)视频结构化技术
结构化数据是能够用数据或统一的结构加以表示;非结构化数据是指无法用数字或统一的结构表示,如文本、图像、声音、网页等。在本项目中,需要对重点场所的视频中的人车活动目标进行结构化处理,以实现自动化提取视频中的人车活动对象的相关特征,记录时空属性,形成重点部位过人过车的视频大数据。
(3)动态人脸识别技术
脸识别主要用于身份识别。由于视频监控正在快速普及,众多的视频监控应用迫切需要一种远距离、用户非配合状态下的快速身份识别技术,以求远距离快速确认人员身份,实现智能预警,而动态人脸识别技术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具有非强制性、非接触性、并发性等几大优势。动态人脸识别技术,突破了过去静态人脸识别对光照、位置、角度、遮挡、环境变化的适应要求,可以自动选择最佳抓拍角度、自动聚焦最清晰正面人脸,人脸识别准确率从20%提升到70%以上。
产品创新点:
平台所使用的底层模块“佳都新太融合安防平台”通过GB/T28181标准包括89个项目的全项测试;
平台所使用的底层模块“佳都新太融合安防平台”获得广东省计算机学会颁发的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
平台所使用的底层模块“佳都新太融合安防平台”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
平台所使用的视频智能分析系统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评价为“到达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广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广州市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摄像机故障自动检测和管理方法、装置和系统获得广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广州市科学技术奖励三等奖;
平台所使用的人脸识别模块采用控股公司云从科技顶尖的视频算法,云从科技CIGIT实验室算法在光照、视角、分辨率等多种影响下鲁棒性优异,获得微软图像识别大赛第一名;
平台所使用的视频智能分析模块,采用“以图搜图”用于案件侦破,关键数据范围可以缩小到原视频数据的3%,在业界做到了领先,极大地缩短了视侦人员查看关键视频的时间;
视频云+大数据应用平台创造性的将视频应用从单一的事后取证升级为事前的主动防控,将基层的视频应用从单一的看视频扩展到综合利用视频情报,是城市立体化防控反恐的有力武器。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市场占有率:
  视频云+大数据平台作为公司新产品2016年一经推出,一经获得广州、深圳、佛山、珠海各地26个重点场所的规模应用。
目前视频云+大数据平台已经落地多个项目,如诸城市智慧公安PPP项目,广东公安视频云(一期)项目,机场公安项目等多个项目,是城市防控有力武器。

品牌美誉度:
  作为国内安防行业龙头企业,佳都科技的智能安防产品已被公安部列为“科技创新重点推广产品”在全国推广,并成功实施多个大型安防项目,如广州“平安城市”、“平安亚运”、“海心沙开(闭)幕式安保系统”等,并得到了国家、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市场前景:
  按照每个地市按200个人像采集点、1年视频大数据存储来估算,单个地市前端采集、视频云基础设施以及应用平台建设累计投资将超过2000万。
  以广东省为例,全省累计将超过4个亿。而广东全省有25万个一类监控点,225万个二类监控点,随着系统应用的逐步深入,未来三年内假设每个地市扩充前端建设容量5倍,则市场容量接近20亿。
  借助于广东在全国强的辐射作用,可以预期未来视频建设相对发达的沿海发达地区,一定会开始从视频监控迈入视频大数据采集时代,图侦云应用平台将面临很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已有湖北、河南、新疆等省公安厅已有类似需求接洽,未来三年内项目市场估计至少有100亿以上的市场空间。

国内外市场的领先程度:
  视频云+大数据平台已经在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有规模应用。
  2016年6月采集过往人脸和车辆信息超过1.2亿条,并已在广州火车站、白云机场等重点部位投入实战应用。

市场竞争力:
  佳都新太作为系统集成和安防集成双一级企业,拥有一流的云平台建设能力和系统集成优势,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交付能力,在全国有12个分公司,和华为、海康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视频云+大数据平台已经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26个重点区域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