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情报指挥一体化合成作战平台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公安情报指挥一体化合成作战平台围绕“集成”、“场景”、“工具”三个关键词,按“人、地、事、物、组”五要素实现对关注“目标”的情报信息自动收集,并通过自动信息研判分析对各种关系业务专题发展态势不间断做出实时的评估,并按态势评估、预报、预警、警情分类、报警分类报告给指定的专题服务对象。
     围绕事前情报预警推送(案件未发生前做预防)、事中辅助分析和
企业名称: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公安情报指挥一体化合成作战平台围绕“集成”、“场景”、“工具”三个关键词,按“人、地、事、物、组”五要素实现对关注“目标”的情报信息自动收集,并通过自动信息研判分析对各种关系业务专题发展态势不间断做出实时的评估,并按态势评估、预报、预警、警情分类、报警分类报告给指定的专题服务对象。
     围绕事前情报预警推送(案件未发生前做预防)、事中辅助分析和精准推送(案件发生中随时提供情报分析)、事后情报关联推送(警情转成案件后的关联情报分析)。通过聚焦各个公安业务的应用场景需求,聚焦情指勤融合,聚焦业务协同,以“看板”的形式发挥情报辅助其它业务的指挥工作。

关键技术指标:
1.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指挥调度体系
在纵向上,建立点对点、扁平化、可视化指挥体系,直接对县局下辖的基层所队进行指挥调度。
在横向上,可以通过有无线、短信、视频、系统(终端)派单等方式对我县各级业务警种、乡镇基层所队、街面巡警进行指令下达。
2.立足情报研判主导警务工作
建立高效、智能化的情报研判体系,实现事前预警研判,指导指挥开展行动;事中实时研判,为指挥调度决策提供方向;事后分析,为勤务巡防的动态调整提供引领。
3.建立共享的信息支撑平台
利用现有资源、整合现有系统,实现共享的信息支持平台,为各级指挥、情报、勤务人员和业务警种单位提供各类警情、情报、勤务信息。

产品创新点:
1、情指勤(公安专网版)消除业务壁垒,消灭各系统信息孤岛
情指勤(视频专网版)的建设解决了动态信息(视频大数据、wifi嗅探数据、物联网射频数据)的关联解决双网双平台应用问题
2、标准XML接口协议,解决专业警种部门子系统建设重复交叉
3、标准的数据采集接口,复杂环境下的感知设备,通过物联网中间件进行有效的接入、渗透、抓取解决情报信息共享不足重复录入
4、多算法融合大数据: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公安的大数据应用主要体现在“基础大数据平台”多家算法融合上解决情报工作资源整合不够
5、技战术工具集,基于公安业务技战法,在大数据环境下重构
技战术应用,解决情报综合分析研判能力水平较低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湘潭市公安局与我司成立“情指一体化联合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面对信息化意识不强、信息化基础薄弱、信息化人才匮乏等实际困难,湘潭市公安局积极探索市场化、社会化合作路径,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借船出海谋求共赢,与国内在智慧交通、视频监控等方面有较强实力的科技公司开展合作,以实战需求为基础,以创新应用为目标,组建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产品,共享技术成果,由企业负责提供研发人员、经费保障和产品推广等,公安负责提供工作环境、业务调研和成果展示等,在接近零投入的条件下大幅提升本地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
    通过双方合作建设“情指一体化”联合实验室,来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履职能力和水平。建立一套科学灵活、动态打防情报指挥运行机制。构建警情、信息、报告、决策、行动、反馈为一体的警务指挥运行机制。市局和分局实行集情报研判、视频监控、勤务指挥于一体的三岗合一工作模式。市内分局按照指挥行动合成化、指挥行动一体化的工作思路,依托合成行动作战平台,实现点对点对接、互通情报、反馈结果,达到“人、机制、信息化”的高效统一,充分发挥动态打防警务指挥机制的效能,有效掌握所辖区域及社会面防控执勤力量,按照辖区治安状况,分色预警,细化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快速反应区域,依据治安情报分析结果有效投放巡逻警力,组织对案件高发时段、重点部位的动态巡逻防控,按级别及时有效调度处置各类警情,充分发挥指挥行动联动、指挥于勤务对接的实战指挥功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