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集成综合应用系统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人像集成综合应用系统依托新建或已建人员卡口、人员虚拟卡口、人证核验、视频门禁等多种人脸数据、身份数据、人员结构化数据,以“人▪像”应用为出发点,以流动人员、重点人员管控需求为着力点,构建一套基于“实名、匿名、虚名”三位一体的人像集成综合应用系统,支撑刑侦、治安、反恐、情报等不同警种对人员的业务应用需求,解决如何更好地管控人员、快速找人的难题。
企业名称:深圳市华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人像集成综合应用系统依托新建或已建人员卡口、人员虚拟卡口、人证核验、视频门禁等多种人脸数据、身份数据、人员结构化数据,以“人▪像”应用为出发点,以流动人员、重点人员管控需求为着力点,构建一套基于“实名、匿名、虚名”三位一体的人像集成综合应用系统,支撑刑侦、治安、反恐、情报等不同警种对人员的业务应用需求,解决如何更好地管控人员、快速找人的难题。
关键技术指标:
1、身份比对查重:系统支持针对常住人口库、暂住人口库、身份证库等进行人员信息的N:N方式比对检索,找出重复办理身份证、户籍、暂住证等人员的名单。(接口及时提供状况下)
2、频繁出现分析:根据抓拍时间段、抓拍卡点位置,在海量人脸抓拍库中,按照相似度条件进行碰撞比对,查找出该时间段、位置出现的相似人脸,从而分析活动异常的人员,以及时发现嫌疑人案前踩点、频繁出现等特征行为。(接口及时提供状况下)
3、区域碰撞分析:对于指定的两个或两个以上区域范围,在海量人脸抓拍库中,按照相似度条件进行碰撞比对,查找出设定时间内,在上述多个区域抓拍卡点位置出现的相似人脸,从而快速确认锁定可疑人员,为连环案、类案等串并案分析提供关键线索。(接口及时提供状况下)
4、人员电子档案--匿名聚类:系统支持在静默时间,将抓拍机采集人脸进行N:N比对,将满足一定阈值人员进行归档,建立匿名人员信息档案库。每个档案库包括出现频次、基础信息、每张照片的关联现场信息、结构化解析后的信息等。(需匿名聚类接口支持)
5、人员电子档案--人员全息档案库:系统自建人脸档案库包含公安业务数据库与前端采集的信息库。其中,公安业务数据库有常住人口库、前科、逃犯等库;信息库中包含实名数据与匿名数据。实名数据与已有库中人脸比对成功后,将数据归档到已有库,当比对不成功则单独建立个人档案;当匿名数据与已有库中数据比对达到预设阈值时,将其归档于已有库中,比对不成功则只进行存储,同时,对算法识别出的匿名的人脸照片经过人工审核后进行确认归档操作。
人脸档案库支持融合人员人脸信息、出行信息、实名基础信息等多维度信息建立人员图谱档案。人员档案库支持基于时间段的人员时空碰撞,查询某一时间段的人员碰撞频次、时间、地点等信息,通过图标实现可视化展示。(需匿名聚类接口支持)
6、人员电子档案-人员入档统计分析:整体展示入库确认身份占比、总人数、实名多少人、今日实名人员数、今日匿名人数据及实名及匿名入库趋势分析。同时支持姓名、身份证等文本信息进行模糊查询。(需匿名聚类接口支持)
产品创新点:
1、打造智能化人像数据库:“一人一档、聚类分组”, “人过留像、留特征、留轨迹”
2、重点人员立体防控预警:人员时空轨迹精准刻画、一键布控全网响应
3、多维数据融合信息共享:促进视频信息、人员信息、关联信息、出入信息、报警信息的“整合”、“交换”、“共享”
4、深度数据挖掘情报分析:通过数据碰撞、标记、分类、深度挖掘,提升数据服务能力;
5、统一资源管理信息调度:统一数据存储、统一大数据平台;
6、多算法融合,秒级检索:多家算法融合,千亿数据秒级检索。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1、深圳龙华区公安局为有效管控大浪三和区域的流动人员,防止违法犯罪嫌疑人混迹其中,维护当地治安,结合门禁产品部署了华尊的人像集成系统。
2、贵州龙里县公安局,为满足重点人员管控、重点人员活动热点,重点人员出行规律,路人匿名聚类、一人一档等业务需求,通过部署华尊人像系统及对接海康AI Cloud,可实现人员技站法(如人员频繁出现分析、人像匿名聚类、人脸碰撞分析、人员综合轨迹)、人员全息档案管理、人员行为预警、人员数据可视化、视图研判等功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