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网平台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人网平台产品是贯穿大数据技术的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展示等各个流程,提供系列大数据处理工具的集合平台。人网平台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秉承化被动为主动、从事后到事前的理念,打破中心瓶颈,向授权一线倾斜,结合深度理解行业数据资源及业务,积累形成行业模型库,通过行业应用,积累知识库,形成自有的知识体系。人网平台借力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数据的实时处理、业务与
企业名称:新智认知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人网平台产品是贯穿大数据技术的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展示等各个流程,提供系列大数据处理工具的集合平台。人网平台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秉承化被动为主动、从事后到事前的理念,打破中心瓶颈,向授权一线倾斜,结合深度理解行业数据资源及业务,积累形成行业模型库,通过行业应用,积累知识库,形成自有的知识体系。人网平台借力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数据的实时处理、业务与平台的实时对接、方预案的一键启动、业务模型的实时回溯调整,形成主动预测、实时推送、结果研判、模型调整的业务闭环,打造智能化的产品形态。
    人网平台产品包括数化空间模块、数模空间模块、数描画像模块:
1、数化空间是基于资源目录及模板表的数据资源可视化管理平台,功能涵盖数据采集、加工、存储、管理、查询及统计分析,能使元数据管理更丰富、直观,具有敏捷的海量数据存储检索特点。
2、数模空间能根据用户比对需求,以海量数据信息为基础,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挖掘海量数据中的价值。
3、数描画像是基于知识图谱的以人为核心的公安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从传统的数据模式转换为更符合人类认知的关系图模式,以图形化的方式展示复杂数据背后隐藏的“人、地、事、物、组织”公安五元组。配合标签体系以及时空轨迹,丰富人物的画像信息,对目标人物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分析研判,为公安快速侦破案件提供有效线索。
关键技术指标:
1、业务数据量在亿行级简单检索查询类响应时间≤1s ,复杂类检索查询响应时间≤5s。配置4台服务器作为ES集群1亿条数据中,单条件的简单查询时间为37毫秒,多条件的复杂类查询系统相应时间为3.5秒。
2、非业务数据查询类页面响应时间≤1s。配置的64G内存的应用服务器性能,经过实际测试,非业务查询类页面响应时间一般为30毫秒。
3、数据加载≥ 130M/s。
4、实时分析,在 10亿级别的数据连接分析,返回时间≤ 3分钟。12台服务器组建的大数据集群中每台计算节点都配置了256GB内存,保障了数据分析计算的实时性。经过实际的项目测算,10亿级别的数据连接实时分析,返回时间一般为3分钟。
5、离线分析,在 100 亿级别的数据连接分析,返回时间≤ 4 小时。指标说明,经过具体的项目测算,百亿级别的数据连接分析,返回时间为4小时之内。
产品创新点:
1、可视化建模:通过数据可视化方式灵活建模,进行清洗、过滤、计算、合并拆分等,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不仅数据分析过程可视化,数据分析结果亦可用多种方式展示。对行业数据分析模型进行统一的管理和从而实现众筹智慧。
2、关系图谱:利用数描画像将全省警务常规“八大库”等相关数据进行梳理、转化为“人事地物组织”的信息,以图数据库为核心进行混合存储,建立以人为核心的数据关系网。通过人物关系网线索,对人与人、人与组织、组织与组织之间的社会化关系网进行图像化的直观分析与评判。
3、人物百科:深度挖掘人物的个人属性、人物标签、关联关系、时空轨迹等全量信息,建立全面、立体的人物画像,并采用关系图、GIS地图、时间轴等多种类型的可视化视图进行展示。提供自定义展示信息的能力,用户可灵活定义业务应用需求展示的人物信息,充分满足公安用户对于目标人物全方位、立体化分析研判的实战需求。
4、人案关联:将关系与人相关案件、事件、警情,按时间抽方式展示,功能包括同一案事件关联、多人同日期关联、多人跨日期关联。
5、家庭族谱:利用自主专利基于五服消解方案的的亲属关系分析方法,展示九族五服家庭族谱关系。
6、单体预警:能够展示人物的基本信息、各种关系圈、行为轨迹。同时结合地图中显示人物的行为轨迹,结合时空进行人物研判分析工作,对重点人员的行为进行监控,发现异常行为进行报警。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一、推广地市:
1.肇庆市公安局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一期、二期
2.芜湖市公安局综合情报分析平台
3.淮安市公安局车辆大数据分析系统软件平台
4.武汉市公安局“车侦平台”
5.明光“平安城市二期”
6.南通“通州平安出行智慧交通项目”
7.南京市公安局空中“三道防线”综合应用
8.盐城市公安局
9.常州市公安局
10.连云港市公安局
11.铜川市公安局
12.高密市公安局
13.东莞市公安局
14.海关总署信息中心
15.海关总署数据中心
16.福建省公安厅
17.山西省公安厅
18.湛江市公安局
19.昆明市交警支队
20.廊坊市公安局科信处

二、成果荣誉:
    2017年,人网平台功能拥有知识产权共15件,其中软件著作权12件,发明专利3件,在公安、反恐、交通、海关、公交等行业领域有较多应用,收到各地产品用户证明4份,表扬信5封。2018年,人网平台代表广东省公安厅科技成果亮相北京公安部科技成果展览会。
    人网平台产品在全国各地公安系统中有广泛应用,在肇庆、淮安、南京、芜湖等多地公安机关应用于全国两会、省两会、十九大、“一带一路”论坛等维稳安保活动中,尤其是在十九大维稳安保中,为肇庆市公安局实现重大活动零上访作出突出贡献,得到肇庆市委书记的高度评价和表扬。日常工作中,利用平台对群体事件进行有效分析,不仅防止恶性事件发生,在经侦、国保、刑侦等警种破获多宗案件,并且破获了二十一年陈案;江苏公安数据创新大赛中,我司参赛的“涉稳重点人员异常行为与在风险预测-基于朴素贝叶斯算法的业务实战应用分析”、“维稳预警系统”方案分别获得常州二等功,淮安三等功的好成绩。

三、实际案例:
1、2月28日**市指挥中心接**辖区报其管控人员冼某、刘某二人突然失联(活动轨迹丢失)状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运用大数据情报分析及视综平台联合研判,精准分析出该二人的出行轨迹和出行工具。有效地化解本次的涉稳事件,确保两会的顺利进行。
2、**市因开展环保能源发电项目启动征地工作,引发了当地不稳定因素,引起某恶性群体事件,当地政府派遣两千余名武警官兵予以平息。在此群体事件发生前,市局综合情报部门预见性的依托可视化数据分析挖掘平台,分析出可能参与事件的人群数量、结构及详细信息,利于事件发生时,快速采取有效措施,辅助当地部门决策应对。
3、机动车与一行人发生碰撞,造成行人倒地受伤的交通事故,伤者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处置,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由于现场遗留的信息少;现场附近没有视频监控;现场目击证人少,使案件侦破陷入困境,后使用可视化数据分析挖掘平台结合相关的电子轨迹,数侦出肇事车辆及肇事人,指导案件顺利侦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