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运营管理系统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金盾NOC(Network Operation Center)网络运营中心系统(以下简称“金盾NOC”)目标是解决视频专网内设备故障检测和报警。通过提高视频网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和完善的管理能力。
 监控前端设备接入的质量诊断、视频设备性能、用户终端接入监控中心的带宽使用情况;
 监控联网系统IP 网络的传输质量(传输时延、包丢失率、包误差率等)的链路
企业名称:山东华软金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金盾NOC(Network Operation Center)网络运营中心系统(以下简称“金盾NOC”)目标是解决视频专网内设备故障检测和报警。通过提高视频网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和完善的管理能力。
 监控前端设备接入的质量诊断、视频设备性能、用户终端接入监控中心的带宽使用情况;
 监控联网系统IP 网络的传输质量(传输时延、包丢失率、包误差率等)的链路情况;
 及时发现承载多媒体业务(数据和图像)的服务器、硬盘录像机等单点故障,从而避免区域性的视频服务中断和视频服务下降;
 针对公安视频专网比较关注的视频调取慢、摄像头离线等问题,提供故障快速诊断和快速定位功能。
金盾软件网络运营中心管理系统(NOC)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智能分析技术,通过资源的性能实时监控,保障全网各类资源的可用性。

关键技术指标:
统一监控中心:
 设备监控:自动检测摄像头、硬盘录像机系列、平台服务器(信令网关服务器、媒体服务器、视频存储服务器、视频诊断服务器、非标接入服务器)、解码器、数据库、中间件、网关、路由器、交换机、LTE/CPE设备、PON(OLT/分光器/ONU)资源等等系列设备的运行状态监控;
 链路检测:基于 TCP/IP 协议通讯的链路状态检测等;
 网络诊断:通信网络路径和视频网设备故障诊断分析,提供故障快速诊断和快速定位功能。
运营可视化展示中心:
 态势展示:大屏展示视频网建设成果及运行状态,用户掌握视频网整体的运行情况;
 指挥决策:决策人员实现视频网的全网作战、全网指挥提供数据支撑。
性能预警处理中心:
 告警:实现视频网系统故障的自动判断,汇总展现、通知相关处理人员;
 处理状态检测:运维管理人员知道系统故障的处理状态,及时掌握系统运行的故障和警报,保证故障的最佳处理时间。
运维数据分析中心:
 快速诊断和定位:针对公安视频专网比较关注的视频调取慢、摄像头离线等问题,提供故障快速诊断和快速定位功能;
 决策依据:实时收集、记录各类性能的结构化数据,生成各种分析报告和图表,呈现网络系统的设备资源、告警统计、系统运行状况等,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可量化的决策依据。

产品创新点:
Ehcache缓存技术:
基于本产品不需要将大量数据进行缓存,仅仅需要将频度较高的数据进行缓存处理,同时加上Ehcache是一个纯Java的进程内缓存框架,可以通过RMI进行分布式缓存。
ElasticSearch搜索引擎:
此平台可以用来管理成千上万的设备,运用基于Lucene开发的分布式搜索框架的ElasticSearch自动发现机器、组建集群。
数据处理模式:
通过主服务器的ElasticSearch引擎完成秒级TB单位数据量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查询的作用。实现上万台设备的数据采集、分析、监控、管理服务器组成集群模式。
故障诊断:
使用针对公安视频专网的《端到端网络故障诊断方法》和针对《公安视频专网的综合网络寻路技术》实现网络诊断功能。通过目标设备地址(摄像头、NVR、视频服务器等),系统直接诊断设备的通信网络路径和视频网设备故障诊断分析,提供故障快速诊断和快速定位功能。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现有客户涵盖公安、政府、军工、医疗、学校、企业等行业,在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推进的大背景下,运维领域使用大数据技术的政府、医疗、学校、企业等行业中,直接提升整体运维效果,信息基础设计建设的方向性将更加明确,对互联网+战略的整体方案落地及未来设备更新换代的决策分析起到良好辅助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