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人体安检仪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是一款对人体进行安全检查的新型设备,可以自动检测身体上或衣物内携带的潜在危险物品,及时定位违禁品位置及大小等信息并报警。
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动态7个角度三维全息立体成像,分辨率高,全球领先;
2、工作在毫米波频段,无电离辐射,对人体绝对安全;
3、AI智能识别藏匿于身体上或衣服下的金属或非金属的枪支、刀具、炸药、毒品等违禁品,及时定位违禁品位置
企业名称: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是一款对人体进行安全检查的新型设备,可以自动检测身体上或衣物内携带的潜在危险物品,及时定位违禁品位置及大小等信息并报警。
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动态7个角度三维全息立体成像,分辨率高,全球领先;
2、工作在毫米波频段,无电离辐射,对人体绝对安全;
3、AI智能识别藏匿于身体上或衣服下的金属或非金属的枪支、刀具、炸药、毒品等违禁品,及时定位违禁品位置及大小等信息并报警。
4、安检效率最快可达600人/小时;
5、非接触式扫描检查及智能隐私保护技术,尊重人体隐私;
6、可与其他系统进行数据交互
能够在机场、轨道交通、政府大楼、公检法监、海关、场馆、金融大厦以及其他高级别安保建筑等场所实现推广应用。

关键技术指标:
1、产品核心技术指标:
工作频率:29.12GHz-39.12GHz
天线口面辐射功率:≤15dBm
成像线分辨率:1mm
成像空间分辨率:4.5mm(水平)*5mm(垂直)*15mm(深度)
方位成像范围:220°-260°
检测总时间:≤9s(其中,机械扫描时间≤3s)
安检效率:400-600人/小时
功率密度:≤0.0097mW/cm2
自动识别率:94.5%
2、保密条款:
甲方: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2018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
(1)除非甲方事先书面允许,乙方不得对第三方披露此等保密信息。
(2)乙方须采取比保护自身保密信息更加严格的保密措施保护自甲方接收到的信息。
(3)乙方应尽量缩小知悉此等保密信息的人群,只披露给己方不得不接触此等信息的人员;乙方关联公司或乙方工作人员就泄露保密信息事宜对甲方造成损失的,均由乙方承担一切责任。
(4)乙方如果错误使用或披露此等保密信息,应立即知会甲方。
(5)乙方应按甲方的要求,随时退回或销毁专属甲方的保密之载体。
(6)对于甲方的最终客户,无论乙方通过任何的途径获知,乙方不得就与甲方合作的项目直接或者间接的与甲方的最终客户进行交易。乙方对甲方的报价及工厂的价格不能以任何形式告知甲方的最终客户。
(7)乙方不得利用甲方的商业秘密仿造、仿冒甲方的产品,乙方不得利用甲方的商业秘密进行新的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产品创新点:
1、产品技术创新点及达到的国际水平
产品采用毫米波宽带收发(频率范围为29.12GHz-39.12GHz)、单发双收宽带开关阵列、三维成像处理和卷积神经网络目标检测等技术,实现了高分辨率快速三维成像,系统分辨率优于5mm,数据获取时间达到了3s,在宽带收发、三维成像、模式识别等人体安检系统关键技术方面有所突破,研发出了实用化的主动式圆柱形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具备多台设备组网能力。
产品主要创新点如下:
1)针对圆柱形毫米波人体安检仪,设计了先进的精密定位系统,绝对定位精度0.05°、扫描有效行程精度0.08°、角度位置分辨率0.001°、切向振动幅度量0.48mm;
2)采用了GPU Grid/Block/Thread交互方案,提高了基于GPU成像并行处理算法的处理速度,检测总时间优于9.0s;
3)采用了传统的自动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中的卷积神经网络算法,自动异物检测准确率达到94.5%。
经科技成果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系统性能优异,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进一步扩大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2、产品所获奖项
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中专利“三维全息成像的安检系统”获得2017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
3、产品开拓的应用领域
市场上现有的人体安检设备,1、金属探测门,只能检测金属物,而非金属物不能进行检测,且无法定位可疑物品位置,需人工再次进行搜身检查,耗时耗力;2、X光人体安检仪,虽能扫描人体金属或非金属危险品,但由于其采用电离辐射,扫描过程中会损伤人体细胞,对人体有伤害。因此,传统的安检设备无法满足当前严峻的安防形势的需求。
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作为新兴人体扫描安检设备,采用非接触式扫描检查,智能隐私保护技术,尊重人体隐私,可以完美解决现有安检通道的问题,有效提高安检效率,减少安检人员数量,减轻人员工作强度,改善旅客体验,降低安检成本,有利于我国节约型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作为新型人体安检设备,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可以检测金属和非金属危险品,采用非接触型扫描,尊重个人隐私,能够有效解决现有人体安检中存在的问题。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可广泛应用于多类安检场景,例如机场、地铁、海关、公安、检察院、法院、领事馆、大型展会、边检、高铁车站、港口口岸、监狱、大型体育场馆、文体赛事、高端建筑、反恐等广泛领域。
(1)安保大会宣传。2016年6月,华讯方舟参加了以“十三五规划与平安民航”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场安全(安保)大会。期间,我司研制的第一代毫米波人体安检仪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南京禄口机场安保部部长和李主任、中国民航安保协会会长候庆平、中国民航科学院何所长、公安部一所所长、公安部三所所长等相关领导均亲自到现场参观及了解了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并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2)机场应用。2016年9月,第一代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正式投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试用,得到机场工作人员和旅客的好评。试用过程中,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成功地检测出刀具等违禁品以及其他金属探测器无法检测出的非金属携带物。目前,研发团队正在对仪器软件做进一步完善,并积极开展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的推广与培训工作。随着相关工作的不断推进,毫米波人体安检仪有望取代现有的旅客安检门,实现更加安全而高效的安检。
(3)大型赛事应用。“华讯方舟·2016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是“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田径协会今年重点打造的标杆性赛事,系列赛陆续登陆马来西亚、希腊、捷克、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印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马尔代夫等国家,旨在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合作,搭建中国与沿线国家、城市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扩大中国体育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其中,安检环节作为赛事成功举办的起点,我司提供两台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为赛事保驾护航。
(4)场馆应用。2016年12月,宝安图书馆及宝安体育馆分别采购一台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作为入馆安检设备,取代了原有的金属门探测器。其中,宝安图书馆作为安保级别稍低的场馆,为我司设备在公共场所的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在宝安体育馆的使用则为设备在大型赛事场景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5)地铁应用。2017年4月19日,深圳市福田地铁站作为第一家地铁站试点推广和应用华讯方舟自主研发的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为进一步探索提升和优化地铁站进站安检速度、减少乘客等候时间的安检模式开启新的篇章。
(6)口岸边防检查站应用。口岸边检作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秩序,管理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的重要关口,2017年,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作为霍尔果斯口岸边防检查站最可靠的护盾,以一种更文明的方式对来往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保卫国家安全。
(7)监狱应用。监狱安检比其他场所的安检更为严格,对允许出入的物品有更严、更细的要求——手机、钱物、信用卡、打火机等很多物品在这里都是禁入的。按照司法部要求,全国监狱严格落实监所大门管理制度,对所有进出监区人员,一律进行安检,任何人都不得例外。2017年,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率先应用于河北石家庄监狱,为监狱安检开辟一条更高效智能的道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