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 > 2018 > 其它 > 正文
新一代指挥系统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新一代指挥系统以公安指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公安“精兵强警”战略为指导,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一系列与指挥调度相关联的专项技术为突破口,进行顶层规划与设计,从而实现集扁平化、集成化、实战化、现代化为一体的指挥调度。
系统以点击式调度、可视化指挥为手段,以一级指挥、多级响应为目标,推动公安警务管理向“精确指挥、打击、防控、管理”一体化的现代化警务模式
企业名称: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新一代指挥系统以公安指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公安“精兵强警”战略为指导,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一系列与指挥调度相关联的专项技术为突破口,进行顶层规划与设计,从而实现集扁平化、集成化、实战化、现代化为一体的指挥调度。
系统以点击式调度、可视化指挥为手段,以一级指挥、多级响应为目标,推动公安警务管理向“精确指挥、打击、防控、管理”一体化的现代化警务模式转变,为公安机关提供技术先进、功能完备、全面感知、反应灵敏、指挥高效、处置专业的智慧型现代公安指挥平台,着力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指挥调度能力、城市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反恐指挥能力、应急指挥能力和社会联动能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关键技术指标:

产品创新点:
特点
(1)情指融合
通过在指挥调度处置过程中从情报云、警情信息、现场信息中不断产生出新的情报,为指挥人员提供实时的情报信息支撑,实现情指融合。
(2)实现跨警种、跨部门、跨区域合成作战
针对跨区域的重特大警情、突发事件,依托云平台,与指挥中心一起情指联动,与技侦、网警、视频等单位多侦联动,开展合成情报支撑;遇有重特大治安灾害、突发性事件、重大危急警情,迅速开展应急支撑,实现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
(3)实现全过程记录,事后完整重现所有环节
利用智能移动终端和单警数字装备,实现指挥中心和一线警力之间的点对点通信和指挥调度,将警情、指令和处警提示实时推送给一线民警警务云终端,实现对调度处置过程的全程跟踪与记录,事后可完整重现所有环节
(4)实现宽带、窄带、有线多种通信手段融合
为指挥调度平台提供统一的、无差别的通信技术支持,融合有线无线、视频语音、即时通信等各种通信方式、实现融合的通信
(5)实现多APP应用间跨应用通信
实现多APP应用间跨应用通信,打通多警种间通信壁垒,为跨警种、跨部门合成作战提供技术途径
(6)时空分析研判
基于已建的PGIS、空间标准地址、移动位置服务三平台,以地址为中心,按时间将业务信息进行整合,逐步完成基于地址的警务时空大数据整合。根据提供的时间、空间等事件线索,整合相关地理信息资源、专题信息库资源和监控视频资源,基于时空分析研判模型实现针对嫌疑人、嫌疑车辆、嫌疑物品的实时分析筛查,同时根据事件特征快速关联到类案信息库,辅助公安民警快速锁定嫌疑目标,提升办案效率。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公安指挥调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