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型行李物品检查系统
2023/5/23 15:34:00      关键字:      浏览量:
航天海鹰?TS1000是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多功能快速CT型行李物品检查系统。系统拥有独立的DR探测和CT探测系统,可以获取物品彩色的三维立体图像、DR图像、CT切片图像。系统采用先进的螺旋锥束扫描
企业名称: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航天海鹰?TS1000是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多功能快速CT型行李物品检查系统。系统拥有独立的DR探测和CT探测系统,可以获取物品彩色的三维立体图像、DR图像、CT切片图像。系统采用先进的螺旋锥束扫描和双能CT成像技术,可以获得被检物品的密度、等效原子序数等多维物质属性信息,能够自动探测燃爆物/毒品等多种违禁物品。
系统创造性地融合了辐射探测、危险化学气体探测等功能模块(选配项),可以对CT系统难以探测的放射性物质、具有挥发性的危险化学物质进行快速高精度探测,对CT探测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扩展了核、化探测能力,使得系统的检出率更高,误报率更低。

关键技术指标:

可以获取物品彩色的三维立体图像、DR图像、CT切片图像。行李传送速度为0.25-0.3m/s,通过率最高可达1080件/小时。
DR空间分辨率0.8mm线对;DR丝分辨力AWG40;DR穿透力46mm钢板;CT空间分辨率优于1.5mm线对(3.33LP/cm);CT密度分辨率1%;泄漏剂量率1μGy/hr(距设备5厘米处);噪声64dB(A)。

产品创新点:

1.采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的非等圆弧CT光路布局,不仅大大减小了设备的整体宽度和高度尺寸,方便设备的安装,其空间分辨率、密度分辨率等指标也大幅度增强。
2.采用钣金和玻璃钢壳体相结合的方式,避免了以往过于工业化的设计风格,现代化的造型更能适应国际化机场建设的需求。
3.采用多传感器融合技术,利用计算机技术将来自多传感器的信息和数据进行优化处理使用,最终产生对探测环境的一致解释,这不仅是利用了多个传感器相互协同操作的优势,而且也综合处理了其它信息源的数据来提高整个CT检查系统的智能化。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1.未来的机场、海关托运行李安全检查设备将全面替换为CT型安检机,本型号的产品TS1000从通道尺寸、通过率、识别率、物质分辨能力等多个指标都能满足需求。
2.已于2022年中标商务部主导的援外项目总共15台产品,预计下半年将顺利交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