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的智能停车管理和诱导系统
2010/7/30 9:21:00      关键字:      浏览量:
停车诱导示范项目的建设,包括4大系统:数据采集系统、无线传输系统、中央控制系统、数据发布系统等。我们参与了北京的大部分停车诱导系统的建设,其中数据采集系统中用到的超声阵列、无线地磁等传感器,数据发布系
企业名称:北京紫光百会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在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却给城市交通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交通拥堵是我们共同面对的问题。
机动车数量的飞速增加,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
 交通污染问题
 交通拥堵问题
道路交通是由动态交通和静态交通组成的,目前,人们只注意如何疏通动态交通,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从事道路的建设,而对静态交通没有足够的重视。
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动态交通和静态交通都有。从动态交通来看,北京的路很宽,是世界上最宽的路,但路的通行能力不是按宽度而是按速度计算,应该提高行车速度,通过合理的规划和管理让道路畅通起来。另外就是静态交通,停车问题不解决好,动态交通是没有办法解决好的。比如到了目的地找不到停车场,就必须转来转去,这就在无形中增加了交通流量。
所以,只有静态交通规范有序,才能保证动态交通安全畅通,要把动态交通和静态交通并重对待。
2009年,我们在考察了日本停车网站后,正式提出了我们的停车诱导网站的构想,并于2009年年底推出了我们的测试系统,2010年7月新的停车诱导网站正式上线运行,并争取在2010年年底把停车场的数据采集点增加到1000个停车场以上,以达到成熟实用的应用阶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