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English

平安城市优秀产品 > 2014 > 物品安检设备类 > 正文
EI-系列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
2014/9/17 14:13: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EI-系列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      浏览量:
东影公司根据市场调查和本身的技术特点,研发了目前在市场上处于主流的微剂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系统。本设备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将行李放置于输送带上,利用光障检测行李,给设备控制电路发出信号,控制电路将X射线打开,低能微剂量的X射线穿透被检物品,由L型阵列高能、低能探测器接收,将射线转换成电信号,然后通过高精度的A/D把模拟信号变成数字信号,传送到计算机进行图像处理,在高分辨率显示器上显示,并给出被检物品物
企业名称:上海英迈吉东影图像设备有限公司
东影公司根据市场调查和本身的技术特点,研发了目前在市场上处于主流的微剂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系统。本设备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将行李放置于输送带上,利用光障检测行李,给设备控制电路发出信号,控制电路将X射线打开,低能微剂量的X射线穿透被检物品,由L型阵列高能、低能探测器接收,将射线转换成电信号,然后通过高精度的A/D把模拟信号变成数字信号,传送到计算机进行图像处理,在高分辨率显示器上显示,并给出被检物品物理密度的信息,赋予不同的颜色,由操作人员准确判别被检物品中的危险品,同时可进行图像的存储,便于以后对图像检索查询,并可通过网络功能实行远程监控。
关键技术包括非线性图像缩放、基于统计的灰度映射、图像细节增强、基于神经网络的物质分类、场景图像的实时记录和回放在内的图像处理技术,以及逐点程控信号放大及采样的信号处理技术。此系列安检产品,主要包括EI-(V)5030、EI-(V)6550、EI-8065、EI-(V)10080、EI-(V)100100、EI-150-150、EI-6550BSS、 EI-VD8380、EI-V150180等型号产品,用于涵盖了海关、码头、机场、车站、会议中心等在内的所有公共场所的行李安全检查。除此之外,可配备使用的危机事件事后信息综合分析系统和行李复检系统均属国内首创。危机事件分析处理装置在国内首次将场景视频图像和透视行李图像关联存储,可帮助公安机关事后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打击犯罪提供线索;行李复检系统,可在行李安检中有效避免发现可疑物品后停止作业,引起人流堵塞、误车等混乱场面。该产品的成功开发改变了我国目前缺乏自主知识产权安检产品的落后局面,提高了我国安全检测方面的技术水平,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产品相关技术共申报专利 30项,20项已授权,软件著作权10项,发表论文7篇,且产品均通过了国家公安部检测中心的检测。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