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English

平安城市优秀产品 > 2014 > 信息集成联网应用平台软件类 > 正文
泰信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系统
2014/9/17 14:13: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泰信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系统      浏览量:
泰信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系统是面向大中型用户进行集中管理的专业平台级安防管理软件。本系统通过建立视频管理信息系统,以视频信号、数字告警信号、设备巡检信号、语音对讲信号等信号的采集为系统输入,以硬盘录像设备及数据库为存储和数据管理基础设施,以监控图像资源管理为核心业务,完成指定的报警设备、语音对讲、人机交互等指定安防资源的整合与集成,实现各子系统间的资源共享与信息互通,从而达到管理便捷、数据直观
企业名称:湖北泰信科技信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泰信智能视频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系统是面向大中型用户进行集中管理的专业平台级安防管理软件。本系统通过建立视频管理信息系统,以视频信号、数字告警信号、设备巡检信号、语音对讲信号等信号的采集为系统输入,以硬盘录像设备及数据库为存储和数据管理基础设施,以监控图像资源管理为核心业务,完成指定的报警设备、语音对讲、人机交互等指定安防资源的整合与集成,实现各子系统间的资源共享与信息互通,从而达到管理便捷、数据直观、系统智能安全等目的。该平台包括视频监控子系统、报警联动子系统、周界报警子系统、门禁子系统、大屏管理子系统、设备管理子系统、安全信令网关子系统。
    该系统平台基于IP网络在应用层上实现互联,以SIP协议标准为基础,采用分布式架构设计,实现对基于SIP的监控网络和非SIP监控网络的互联。按照层次化、模块化设计开发,减少模块之间的耦合,为系统的维护和扩展打下良好的基本。系统结构及通信信令严格按照公安部28181标准开发,同时遵守《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技术标准》要求。各个子系统之间通过安全信令网关和流媒体转发实现互联或级联,同时通过WebService向第三方应用提供标准接入接口。
    平台构成主体可分成监控资源、传输网络、监控中心和用户终端四个部分。
    1.监控资源,包括前端设备和区域监控报警系统。监控信息包括图像,声音、报警信号、业务数据等。区域监控报警系统由前端、传输/变换、控制/管理、显示/存储/处理四个基本部分组成,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系统,实际应用中由入侵报警、视频安防监控、出人口控制等子系统根据需要进行组合或集成。
    2.传输网络,分为专网、公共通信网络和专为联网系统建设的独立网络等,其网络结构分为IP网络或/和非IP网络;传输方式由有线传输或/和无线传输构成。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传输方案。无论采用何种网络、何种传输方式,均可保证接入的安全。
    3.监控中心,实现分级设置。
    4.用户终端,分为固定终端和移动终端。用户通过用户终端实现对监控资源的访问和控制,用户终端的行为受到监控中心的管理和授权。
    5.互联结构,联网系统内的设备、系统(包括监控中心之间、监控中心与前端设备/用户终端之间)通过IP网络互联。联网系统的互联是基于IP网络、在应用层上实现的。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