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正文
江西省安防协会等社会组织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2/11/3 11:26   江西安防协会      关键字:江西省安防协会 二十大精神      浏览量:
会议采取线下集中和线上学习同步进行,特别邀请了江西省委党校黄世贤教授(省标准化协会会长)辅导学习,五个社会组织党支部及协会负责人、党员代表30余名同志现场参加学习交流,各社会组织党员及会员近300人次线上参加学习互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与江西省标准化协会、江西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联合会、江西省公路学会、江西省城市安全信息化学会等五个省级社会组织党支部,在江西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联合会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赣安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国辉主持。

  会议采取线下集中和线上学习同步进行,特别邀请了江西省委党校黄世贤教授(省标准化协会会长)辅导学习,五个社会组织党支部及协会负责人、党员代表30余名同志现场参加学习交流,各社会组织党员及会员近300人次线上参加学习互动。

  黄教授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大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等六个方面,系统性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3个板块、15个部分的精神实质。最后,黄世贤教授指出,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发言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相关社会组织及党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江西省公路学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孙茂刚同志交流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当前和今后更长时期工作活动目标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过学习我真切感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载入史册的历史性会议;是一次与时俱进突破创新的会议;是一次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会议。

  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胡能成表示,黄教授的二十大导学内容生动深刻,通俗易懂,倍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位拥有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将不余遗力的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继续奋进,为建设平安江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标准化协会党支部委员、执行秘书长彭滨红表示,将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省标协的每一位党员都能成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忠诚践行者。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赣安联党支部委员兼副理事长张戈、江西省公路学会副秘书长矫晓芬、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梅小艳、江西省标准化协会党支部委员兼副秘书长周玉、赣安联秘书处负责人罗金生、江西省城市安全信息化学会秘书长唐国华、江西省公路学会党支部委员兼副秘书长丁静、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猛及远在北京的江西省标准化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秘书长魏敏真等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进行了深度交流。

  李国辉书记最后强调,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组织事业发展新局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