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研究》课题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2022/5/20 16:33   中国安防协会      关键字:水域安全 课题 启动会      浏览量:
会议围绕课题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施方案、任务分解、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5月19日,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指导、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主管、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研究》课题项目启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围绕课题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施方案、任务分解、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全技术防范与视频应用管理处处长赵源,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楠、专家咨询委办公室主任刘锁柱出席启动会,来自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三生万物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高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欣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课题参与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们以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共计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物联网中心副主任齐力主持。

  会议伊始,齐力副主任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研究》课题项目的研究内容及目的意义。他表示,本课题项目研究覆盖长江流域、黄河流域、大型湖泊和沿海地区主要水域管理部门,涉及到江、河、湖、海未来治理的整体管理工作,得到了安防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作为项目主承担单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一定带领课题组把相关研究工作做好,在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上提供针对性、科学性、合理性的建议与意见。

  启动会上,王楠秘书长指出,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应用是协会重大专项调研项目之一,课题项目研究内容庞大复杂,涵盖政产学研用各方面,是安防行业重点拓展的一个新领域。他表示,课题项目研究的初衷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通过课题研究的方式对典型水域情况进行调研,开展典型水域现状的共性分析和差异性分析,探究我国各典型水域治理概况;二是对非法捕捞、采砂、排污等水域违法犯罪的主要特征进行深度分析,对相关技术装备和手段做好梳理;三是做好水域安全立体化治理建设与应用研究,为行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在会议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通信指挥、视频应用、视频安全、无人系统、数字平台、边缘智能感知等方面从各自专注的领域发表了有关思考与建议。课题项目参与单位的企业代表们一致认为,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议题内容充实丰富,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工作,更坚定了做好课题研究的决心。他们表示,作为课题项目参研单位将履行好各项职责,与课题组各成员一起努力做好研究工作。
  会议最后,赵源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课题组平常应多交流、多沟通,善于对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梳理总结,以便为国家有关管理部门对水域治理提供最新参考建议。他同时强调,在课题研究中,各参与单位要做好通力合作,形成优势互补,高效完成各项研究工作。对此,齐力副主任表示,课题项目组会对阶段性成果及时提炼,强化课题组成员的协调沟通,做好任务的分解与整体统筹,保质保量完成课题任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