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高新兴受邀参加2021中国公路学会智慧交通年会
分享协同自动驾驶应用探索
2021/12/10 14:04   高新兴      关键字:高新兴 参加 智慧交通 年会      浏览量:
为响应《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目标,推动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12月5日—7日,以“智慧赋能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的2021中国公路学会智慧交通年会暨沙吴高速智慧交通一体化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为响应《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目标,推动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12月5日—7日,以“智慧赋能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的2021中国公路学会智慧交通年会暨沙吴高速智慧交通一体化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届大会由中国公路学会、广西交投及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联合主办,高新兴科技集团作为智能网联领域的代表企业受邀参会,同时,高新兴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冬升围绕“协同自动驾驶在高速公路的应用探索”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届年会围绕智慧交通、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智慧公路、AI新技术与大数据应用、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数字化建造与运维、智慧城市出行等议题设立1个主论坛和5个专题论坛,以及创新大赛、成果发布、展览展示和技术考察等活动。来自全国公路交通领域管理部门、互联网企业、服务供应商、高校和研究机构等嘉宾参与交流共享。中国工程院、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及公路交通领域相关企业的领军人物、顶尖学者、资深专家、科技工作者共济一堂,围绕智慧交通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实践开展交流研讨。
  深化智能网联创新
  探索智慧高速多场景应用
  在AI新技术与大数据应用专题论坛中,高新兴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冬升就“协同自动驾驶在高速公路的应用探索”进行了分享。
  “各地交通‘十四五’规划中,车路协同均是其重要的发展方向,将开启交通智能网联化新阶段。“吴冬升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基于C-V2X技术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可以提升路侧融合感知等智慧化水平,为智能网联车提供上帝视角,丰富车侧感知,并提供全局调度与优化手段,从状态共享、意图共享、协同决策、协同调度四个层面赋能实现协同自动驾驶。目前,高新兴已在收费站、隧道、分合流匝道、服务区、编队自动驾驶等场景中进行智能网联技术应用探索。吴冬升提到,智慧高速涉及到的应用场景丰富多样,各应用场景的痛点问题也纷繁复杂,例如高速公路隧道场景存在入口区域黑洞效应明显、内部视觉体验不良、网络信号不畅、车辆定位困难、事故率及二次事故风险高等痛点问题,高新兴利用物联网感知技术、车路协同、多点定位技术已实现车道级隧道驶入及驶出诱导、信息发布、隧道内高精定位、事件预警及智能机器人巡检服务、隧道影响区精准管控等功能。
  高速收费站智慧化升级
  应用成效显著
  基于C-V2X、AR增强现实技术与AI视频分析技术、C-V2X与ETC的“双“融合技术,高新兴将地理信息、雷视融合感知信息、交通平台提供的业务信息等进行多维融合,打造高速公路出入口快速通行诱导与跟踪系统,可实现车辆云行诱导与可视化监测、车道级精准安全预警以及出入口不停车收费等三大应用功能,轻松实现车辆“快速通行”、“缴费零误差”。据悉,该系统在广州机场高速三元里收费站应用之后,车辆整体通行能力较之改造前提升了25%,通行速度提升了33.33%。
  高新兴将依托于全栈式车端、路侧、云端的软硬件C-V2X产品赋能高速公路合作伙伴探索高速公路车路协同业务创新应用,进一步推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为交通运输网络的智慧运行、智慧治理、智慧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