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
2021/7/7 10:2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 专家咨询 委员会      浏览量: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咨询委”)是经公安部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分支机构。专家委员会受公安部主管部门指导,在协会领导下,从事安全防范领域的专业技术服务工作。其宗旨是:“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社会治安稳定服务”,坚持“面向社会、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公共安全防范事业健康发展”的方针。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咨询委”), 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的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的分支机构,是安全防范行业的专业技术服务组织,其英文译名为The Expert Committee on China Security and Protec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CSPIA-E.C.其宗旨是:围绕中安协中心工作,为公安业务工作、为安防行业发展、为行业企业和用户提供专业技术服务。
  专家咨询委工作任务是,协助中安协提出行业发展战略规划,制订行业发展方针、政策和相关措施;受主管部门和中安协的委托,组织专家开展课题研究,以及相关管理、技术文件的起草工作;经主管部门授权或技术机构邀请,组织专家参与、配合相关的标准化、检测、认证等专业技术服务工作;配合中安协开展国内外专业技术合作与交流,拓展交流渠道,跟踪前沿技术动态,引进先进智力,提高行业创新能力;根据行业企业、用户及有关机构、社团的申请或委托,推荐专家参与研发、评价、推广、普及、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服务。
  专家咨询委成员由专家和从专家中产生的委员组成,实行任期制,专家和委员每届任期三年,可以连聘连任。
  专家应从事安全防范及相关专业领域5年以上,具有高级职称或相应业务能力,能承担专家咨询委所委托的工作和参加相关会议,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所在单位支持认可,经申请人提出并被批准后颁发《聘书》。专家参与专家咨询委推荐的专家服务工作,应遵守《推荐专家服务管理流程》的规定。
  专家咨询委组织机构由委员会和专业组组成。专家咨询委下设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专家咨询委需要审议的重大事项及相关文件,应提交全体委员进行审查表决,必须经全体委员的2/3以上同意后,方可做出决定和发布。
  专家咨询委的活动经费,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筹集和开支,用于开展本《章程》规定范围内的业务活动。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7号国际财经中心C座1401
  邮 编:100089
  电 话:010-68730492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