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2014年中国安防报警专家交流推进活动在泉州举行
2014/3/26 09:59         关键字:专家委员会,报警专家,交流活动      浏览量:
3月18日,由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福建省泉州市安防协会协办的“2014年中国安防报警专家交流推进活动”在著名的报警器之乡——泉州举行。这是中安协专家委报警专业组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交流活动。

  3月18日,由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办,福建省泉州市安防协会协办的“2014年中国安防报警专家交流推进活动”在著名的报警器之乡——泉州举行。这是中安协专家委报警专业组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交流活动。

  这次活动包括专家演讲、走访企业、对口洽谈等环节,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泉州当地的共计20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中安协专家委的安防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等专业的专家;部分省市安防协会和台湾中华保全协会的领导;相关制造、集成、运营企业的代表,以及泉州当地安防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中安协理事长兼专家委主任王彦吉、副秘书长曹开星出席了活动。中安协专家委副主任李建平具体主持、协调了本次活动。

  专家委副主任李建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8日上午,安防报警专家演讲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播放了由泉州市安防协会为本次活动特别录制的宣传片。该片概略介绍了泉州安防报警业的情况,重点展示了8家有代表性报警企业的形象,使大家对泉州报警产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秦嘉黎等16位安防报警专家和专业人士做了精彩的演讲。

  演讲现场

  他们的演讲主要从报警技术和运营模式两个方面进行展开。在报警技术方面,各位专家着重探讨了云服务、物联网、大数据、可视化等新技术对传统报警业的冲击和与新型报警系统的融合。在运营模式方面,着重阐述了OTO模式、精细化运营模式以及与保险业相结合的商业模式。本次演讲大家精心准备、畅所欲言、争鸣学术、分享理念,达到了预期的的交流目的。

  中安协专家委主任王彦吉总结讲话

  王彦吉主任在专家演讲结束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国安防报警业无论在技术创新还是市场份额上都有了长足进步,但是国外相关产品仍然占据部分国内高端市场,这说明我们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上存在差距,同时在市场份额上还有上升的空间。他希望,这样的交流活动在其它专业组也要相继开展,以一种开放、共享的方式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协会专家委要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征集论文和编辑出版论文集,进而组织好中安协安博会的相关论坛。

  18日下午,走访活动如期开展,与会领导和代表按照预定的五条走访路线分组走访了泉州安防协会推荐的九家企业。走访中,专家和与会代表饶有兴趣的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产品线,参观了产品展览室,并就产品研发、制造以及系统集成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半天的参观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泉州的安防企业创造了与业内同行零距离交流的机遇。

  参观企业展室

  整个活动期间,贯穿了同业者之间的对口洽谈及专业沟通,涉及到了产品制造集成、系统构建集成、异地项目合作等方面,无论是制造商、集成商和运营商之间的横向交流,还是公安技防部门、安防社团和安防企业间的纵向交流,都具有较大的跨度和纵深。

  对口洽谈

  本次活动结束后,主、协办方征求了部分参与人员的意见,大家一致反映:这次活动专业性突出,策划有新意,组织较严密,在有限的时空内达到了多方均受益的效果;但也存在着资源较分散、信息不对称、交流不充分等方面的问题,有待于在全国性行业活动中改进。

活动合影(点击可查看大图)

单   位

姓 名

题            目

1

北京国通创安公司

秦嘉黎

报警云服务与安保行业现代化

2

广东金鹏公司

云  翔

从OTO 到OTO-联网报警电子商务模式探讨

3

泉州科立信公司

颜  冰

物联网时代防盗报警产品趋势

4

河南大华报警公司

仇  毅

报警服务商—管理服务商的转变,物联网模式探索与应用

5

内蒙古鼎升公司

蔡永生

报警运营服务业将成为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力量

6

泉州宏泰公司

黄  斌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安防云服务

7

宁夏奥德公司

解丽生

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报警服务业发展存在问题与对策

8

台湾中强保安公司

游人杰

台湾报警技术发展概要

9

杭州海康威视公司

寻继荣

迎接报警网络化、可视化时代

10

深圳辉锐天眼公司

阮  锐

联网报警客户价值驱动安防行业转型

11

上海爱谱华顿公司

华建刚

安防线缆在安防系统中的应用及标准化工作

12

北京万家安公司

杨栋梁

精细化报警运营与现代服务业启示

13

深圳云保安泰公司

张刚强

大数据时代视频联网报警之未来

14

西安仙那度公司

魏  鹏

新型报警技术在安防中的应用

15

陕西大华保全公司

高艳红

浅谈安防报警服务如何立足于现代服务业之中

16

厦门立林公司

汤光耀

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2014中国安防报警专家泉州交流推进活动演讲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