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召开全国安防协会负责人座谈会
2019/1/11 08:4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协会,行业,工作,安防,服务,中国,安协      浏览量: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在成都召开全国安防协会负责人座谈会。通报中安协2019年主要工作,听取大家对中安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各协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会议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主持,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技防管理处及来自全国37家地方安防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月5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在成都召开全国安防协会负责人座谈会。通报中安协2019年主要工作,听取大家对中安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各协会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会议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主持,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技防管理处及来自全国37家地方安防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同志介绍2018年中安协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通报。他指出,2018年,中安协在公安部科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建促工作,全面加强行业基础建设,进一步强化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为宗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行业自律为重点,以创新发展为目标,按照“抓党建、带队伍、转作风、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谋划今年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为引领,全面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二是以规范化为原则,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中安协转变工作观念,明确工作思路,强化规范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三是以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协会业务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企业能力评价工作,修订完善评价体系,规范评价流程,统一评价标准,加强能评分中心业务监管。继续深入开展专家委工作,做好专家的审核登记与管理,修订专家委管理文件,创新专家委工作,提升专家的服务能力。继续深入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织好2019年团体标准立项和标准制定发布等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工作,针对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行业调研,了解行业资讯。继续深入开展行业统计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扩大统计成果,发挥各地协会在行业统计中的主力军作用,将以协会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地行业统计工作,在各地统计的基础上形成全行业基本数据。四是以服务为重点,全面加强行业基础建设,总结平安建设工作成果,组织编制专题宣传片,服务会员、服务行业,办好《安防通讯》、编好《中国安防》杂志,写好《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等。

随后,各地协会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希望中安协更多地支持、参与各地协会工作,为行业、企业、政府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对中安协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地协会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中安协的相关工作。

赵源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安协要立足自身站位,规范管理,加强自律,提升服务。做好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法律保障三个平台的建设工作。要不断拓展服务视角,充分发挥好脱钩后协会的协调作用,为公共安全行业保驾护航。他希望,各地安防协会通过自身能力建设,共同推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立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