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达实参加2021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
共讨数智化时代的“攻”与“守”
2021/12/13 09:01   达实物联网      关键字:达实 参加 中国 物联网 产业大会      浏览量:
在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中,众多物联网企业涌现“数智化”赛道,产业格局重构下释放哪些变革信号?12月8日,由慧聪物联网、慧聪电子网主办的2021(第十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暨品牌盛会,在深圳盛大召开。
  在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中,众多物联网企业涌现“数智化”赛道,产业格局重构下释放哪些变革信号?12月8日,由慧聪物联网、慧聪电子网主办的2021(第十八届)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暨品牌盛会,在深圳盛大召开。大会以“物联芯生,数智世界”为主题,齐聚深圳同台论道,500+企业高层、权威专家、工程商、集成商等于一堂,共同探讨数智化时代转型过程中的“攻”与“守”。
  本届品牌盛会致力于站在科技创新的浪潮上,回望过去一年产业的发展成果。大会聚焦AI安防、物联网、智慧城市、数据智理、上游缺芯等热点话题,全力打造2021年度中国物联网产业年度盛事。

  踏浪数智时代,各细分领域的企业在“攻与守”的平衡之道中,会有怎样的一番见解?大会现场,以《踏浪数智时代,2021企业打法的“攻”与“守”》圆桌论坛上,齐聚业内数位大咖探讨数智时代下的新风口,剖析产业未来发展走势。

  图: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 曾明
  广东省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曾明作为论坛主持人,他总结到,数智化核心是以海量大数据为基础,结合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场景化地分析解决问题,提出个性化决策和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并不是为了赶时髦,造概念,是有深刻的时代背景和市场需求。在IoT和AI技术的推动下,各企业能够让自身不断沉淀以不变应万变,在攻与守的发展之道中走向新的高度。

  图|深圳达实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黄志勇
  激活创新、打破技术瓶颈的关键是如何打破固有思维模型,建立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型。与此同时,许多传统物联网安防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技术瓶颈是跨行业、跨应用过程中产生的人才需求。深圳达实物联网市场总监黄志勇表示:“达实在2003年就成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未来前瞻性技术的研发,在每一次的技术转型中,都能很快适应市场的转变和需要。近几年,公司再次把处于市场前沿的行业技术专家组成了一个专门的“创新研发部”,通过技术创新,与公司物联网产品研发部门共同取得了很多非常满意的技术成果。”

  “赋能千行百业”在“新型基础设施”爆发和“碳中和”概念火热以来,各企业都展开了哪些差异化的战略打法?深圳达实物联网市场总监黄志勇表示:“在达实,我们坚信中华文化所揭示的“天地万物为一体”的理念,也坚信建筑和环境是有生命的,我们不仅仅为用户提供物联网的系统及产品服务,在整个智慧城市建设中,通过'AIOT物联网平台'及物联网技术来'唤醒万物',给用户提供基于AI+物联网技术的系统及产品服务,同时还能帮用户通过“AIOT物联网平台”与物联网产品及技术实现对整个建筑的节能服务。并通过自主创新物联网技术,到目前为止已累计为用户节省电量10.6亿度,减少了约105.7万吨CO2的排放(相当于5800万棵树1年的吸收量),为实现各类型智能建筑 的'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保证”

  “缺芯涨价”从而引起一系列供应链、产业链、需求链的变化相信大家同样关注,在谈及对缺芯走势的看法以及企业的一些应对策略时,深圳达实物联网市场总监黄志勇表示:“达实在上半年的“缺芯涨价”事件中,坚持从保护合作伙伴的利益出发,在市场上人脸产品成本大幅度上涨的情形下,我们坚持了降价稳价策略,赢得了合伙伙伴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支持了所有合作伙伴对达实的长期支持。在市场上部分芯片供货紧张的情况,公司也采取了多元化产品研发方案,同一系列产品,尽量全部采用国产化芯片替代方案,部分产品同时采用了一到二家不同供应商的兼容性芯片;同时,通过横向对比测试,给用户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解决方案”

  本届大会盛况,得到100+行业主流媒体全网直播,全方位曝光企业/品牌,慧聪物联网、慧聪电子网也将联合网站、公众号、百家号、今日头条、微博、新知号等全媒体矩阵呈现。通过覆盖线上、线下等多个传播渠道的表现形式,渗透百万物联网产业从业者,全矩阵呈现整个大会各企业的风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